微软或在2019年推出HoloLens 3.0

消费电子 时间:2017-08-21来源:科技之窗

  此前有报道称称,微软原本计算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推出一款HoloLens改进版,但是在最后关头取消计划,并决定跳过HoloLens 2.0,直接在2019年甚至更晚些时候带来更进一步的HoloLens,或许我们可以称之为HoloLens 3.0。

  

 

  近日,Himax Technologies公司证实了这一传言。作为HoloLens显示组件供应商,Himax Technologies公司CEO在2017年8月份的一次盈利电话会议上表示:“对于HoloLens而言,今年乃至明年,都不要期待会有大变化”。

  他认为,目前HoloLens采用的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 (LCOS) 显示技术仍然是领先的,尽管存在成本和视野的问题,而如果采用别的替代品,比如激光DLP或扫描镜,就会带来屏幕显示闪烁的问题,这是一个重大的技术问题,解决起来十分困难。

  目前,Himax及其客户刻苦攻坚,努力解决体积、成本和视野的问题,尽管外界还没有听到很多消息,但“我们在幕后做了大量的工作”。

  Himax公司CEO的观点可能会偏向自己的技术,但可能显示技术这一领域并未成熟,微软等待技术成熟再推出相关产品也是合理的。而有意思的是,关于苹果不久会推出MR头显的传言也在逐渐升温,看来用不着两年我们就能看到两家巨头在MR领域的竞争结果了。

  根据HoloLens团队中的首席科学家Marc Pollefeys在博客中表示,目前微软正在着手打磨新一代全息处理器2.0(Holographic Processing Unit,HPU),新的HPU将会通过一颗AI协处理器解放HoloLens 3.0在深度神经网络学习的潜能。

关键词: 微软 HoloLen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