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比克科技(Pico Technology)发布用于调试PLC应用的Modbus解码软件

测试测量 时间:2017-07-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7年7月,英国比克科技(Pico Technology)发布Modbus ASCII和Modbus RTU解码软件,进一步增强了PicoScope示波器的分析能力。PicoScope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解码和分析Modbus(RS-232/RS-485)信号的示波器,这使其成为工业PLC调试的理想工具–从安装、试车到维护、维修操作。

  PicoScope是一个超多用途的基于USB连接的PC示波器,集六种测试测量仪器功能于一身–包括实时示波器,协议分析仪,逻辑分析仪,频谱分析仪,函数发生器,任意波形发生器。这些能力使得PicoScope特别适合于串行总线的信号完整性测量。Modbus解码工具适合于所有PicoScope型号,从低成本的2000系列直到高端的6000系列示波器。对于非参考大地的信号,如RS-485,比克科技不久前发布的PicoScope 4444系列支持多达四路真实差分测量而无需工业应用中经常需要用到的外部连接的昂贵的有源差分探头。PicoScope标配有一系列自动化测量参数和基于屏幕标尺的测量。

  PicoScope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用于针对Modbus进行协议分析的示波器,Modbus是一个串行通信协议用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s)。在Modbus组织管理下,这个简单且坚固的协议被广泛用于连接工业电子器件。PicoScope支持主从器件,标准和用户自定义波特率,以及一个或两个ID字节。PicoScope的深存储优点使得其一次采集即可捕获成百上千条Modbus信息。每一条被保存的信息包含有开始/结束时间信息、器件IDs、功能代码、传输数据以及CRC信息和数据有效性检查。采集到的信息表可以在PicoScope上直接进行分析或输出为CSV格式用于离线分析。关联文件有助于通过交叉参考16进制数值实现快速的分析,如从ID对应到纯文本。点击解码的帧信息即可迅速关联到相对应的模拟波形,这使得总线错误变得更加容易。

  Modbus总线解码和分析软件标配于最新的PicoScope beta 6.13版本中,目前共能够支持18种串行协议。该软件完全免费,无论是PicoScope的老客户还是新客户,可从如下网站链接中进行下载。

  https://www.picotech.com/downloads.

关键词: 比克 PicoScop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