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激光电视被众人吐槽的原因是什么?

消费电子 时间:2017-07-05来源:虎嗅网

编者按:价格一下拉到一半,砸了某些厂家的饭碗,不遭人妒恨才怪。

  上周的米家发布会,小米发布了一款激光电视。

  说是激光电视,实际上可以看做是一款超短焦投影仪+立体声音响+小米盒子的三合一产品。

  就因为激光电视这个名字,让一些媒体人在发布会后近乎高潮的,写出了一些颇为激烈的言论,表示别拿激光投影仪比电视,根本不是一个东西等等、语气强烈地科普了下投影仪和电视原理的不同后,就下判断说对这么个产品失望了。

  在发布会简单看了下米家激光电视(先别纠结投影仪和电视的定义,这么说暂时为了方便理解)的演示,又在前两天借到了一台米家激光电视的评测机,准备用真实的用户体验,来谈谈这款产品的性能素质、市场定位以及实际体验。希望能消除一些市面上的误解,给对这款产品真正感兴趣的人一些可参考的内容。

  投影仪的外观,一眼就能看出是米家产品。白色的塑料外壳质感不错,更实际的点是,相信大部分读者家中的墙主要还是用的白色,白色的机身比较好放置,不会显得整机外观太过突兀。


米家激光电视被众人吐槽的原因是什么?


  包装内产品很简单,激光电视主体、遥控器和一根电源线。如果你不需要有线外接其他设备,激光电视的布线将会格外简单:摆好投影,连接上电源,开机就行。


米家激光电视被众人吐槽的原因是什么?


  投影光发射处两侧有两个传感器,可以防止用户(主要是儿童)支持激光头损伤眼睛,当传感器被遮挡时播放内容会直接停止,提示用户远离激光头。


米家激光电视被众人吐槽的原因是什么?


  机身底部有四个螺丝孔,方便用户倒挂投影仪。为了保证音质,机身底部还有两个声音开孔。


米家激光电视被众人吐槽的原因是什么?


  外观部分不再多谈,直接来说使用体验。

  结论先行:米家这款激光电视,可以算得上是五万以内同类型产品最佳设计,三万元以内产品最佳性价比,但下单购买之前,还要考虑不少事情。

  看论断似乎有些过誉,但稍微了解激光电视,或者详细说是超短焦激光投影仪之后这种设备,就能知道米家这款设备的性价比。找了些竞品的价格,可以做个对比:

  艾洛维 VH700 1080P,19999;

  坚果 S1 Pro 1080P,27999;

  明基 i950L 1080P,29999;

  海信 LT100K7900UA 4K,79999;

  Sony VPL-VZ1000ES 4K,120000;

  米家激光电视的分辨率能达到 1080p,并支持播放 4K 视频,也就是与上述列表中的前三款是性能对标的,而米家激光电视的售价是 9999 元。


米家激光电视被众人吐槽的原因是什么?


  这个定价其实挺符合米家品牌的定位的。米家的掌门人刘德曾经说过小米做产品的逻辑是,要针对 80% 的用户需求来做产品,满足 80% 人的 80% 的需求。而作为一个小米用户,我相信大部分人对米家产品的体验其实和我差不多,米家的产品经常是能够以市面上同类型产品 50% 以下的售价,实现市面上同类产品 80% 以上的性能表现。

  小米说米家这款激光电视的光源亮度能够达到 5000 流明,这个数据不是很具有参考性,因为实际的画面是光源打到反射层(墙面或者是幕布)上后反射出来的效果,具体的效果我还是进行了一下实测。


米家激光电视被众人吐槽的原因是什么?



米家激光电视被众人吐槽的原因是什么?


  实际上,真正适合这种激光投影仪的,是特制的灰幕,能够实现最好的投影效果。但毕竟设备都是借来的,花大几千买效果最好的灰幕也不太合适,就用了最朴素的方式,直接将投影仪投射到白墙上。

1 2

关键词: 米家 激光电视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