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讲述在3D打印骨和软骨组织方面取得的进展

医疗电子 时间:2017-06-21来源:3D虎

  西班牙研究人员在最近使用该技术合成组织后,其离为患者创建3D打印骨和软骨又近了一步。他们认为,西班牙与世界各地的发展情况保持一致,生物3D打印已经开始摆脱实验室,并越来越多地用于移植和其他重要的外科手术。

  

1497927625411014374.png

 

  与西班牙科学研究理事会(CSIC)合作,马德里康科德大学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的研究也取得了突破。西班牙最近在生物打印领域的研究进展顺利,3D打印的人体皮肤组织已经在今年年初取得成功。3D打印的骨组织被证明更有用,特别是作为治疗骨质疏松症和其他退行性疾病的方法,并且还将减少使用动物作为实验室检查对象的需要。

  

blob.png

 

  

blob.png

 

  生成骨和软骨组织的生物打印工艺利用由聚己内酯(PCL)制成的3D打印网格。在从现有组织中提取后,可以用附着在打印机头上的针将该患者的细胞植入该格子中。然后,这些细胞开始在PCL网格中再现,形成所需的组织。这种组织植入患者体内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将病人的细胞放置在骨或软骨的骨折中,使其在体内再生。另一个基于在实验室中创建生物体以使细胞重建组织,然后植入患者体内。将患者自己的细胞用于3D打印组织意味着不太可能出现排异,并且随着生物打印过程在医疗中的不断实施,现有的金属假体将被逐渐淘汰并被替换。

  

blob.png

 

  

blob.png

 

  该生物打印研究中使用的技术由西班牙电子公司BQ捐赠。其产品已被用于科学和医疗领域的其他几个研究项目。该公司提供了Hephestos 2和Witbox 2以及扩展的技术支持和协助。尽管这种生物研究具有先进的性质和潜在的高风险,但这些机器都不是特别高端的产品,Hephestos 2瞄准了一个DIY、非专业市场。生物打印研究的成功证明了近几年中档3D打印技术的进步,突出了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性,以及BQ等电子制造商在未来科学研究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blob.png

 

  马德里康科德大学和CSIC的研究工作仍在进行中,实验程序仍然需要进行各种检查和测试,才能用于真实患者。临床试验阶段将有望在2年后实现。

关键词: 3D打印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