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要让联发科在AI领域发力?

智能计算 时间:2017-06-21来源:新电子

  联发科共同执行长蔡力行于6月1日正式上任。 其上任后的一大重点目标,是促使联发科在人工智能的布局执行更加完善。 该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在旗下的SoC中,建立人工智能技术,以使其能顺利在终端装置上运作。

  蔡力行表示,过去在晶圆代工产业做了很多年,后来到了中华电信则是着重在电信业的科技服务业,主要是在产业的上游和下游,很高兴如今有了机会能够到芯片产品公司打拼,随着联发科在人工智能布局的展开,希望我的加入能让执行面更加完善。

  蔡力行分析,如何将人工智能从科学(Science)变为技术(Technology),会是一大重点。 人工智能本身并不是产品,要实际到应用程度才会变成产品,我们正致力将这样的人工智能技术建立起来,并放到不同的装置上。

联发科共同执行长蔡力行于6月1日正式上任。 其上任后的一大重点目标,是促使联发科在人工智能的布局执行更加完善。 该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在旗下的SoC中,建立人工智能技术,以使其能顺利在终端装置上运作。

  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则指出,联发科在近2~3年展开人工智能布局,着重在让终端装置可以有能力感测(Sense)、辨识(Recognize)、理解(Understand)、做决定(Make a decision),目前我们在人工智能有所著墨的既有领域包括智能型手机的相机、视讯监控设备,新的领域则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

  不过,联发科目前并没有打算以人工智能技术进驻服务器市场。 蔡明介指出,在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的部分,预计会是以语音装置(Voice)等终端应用为主。

  蔡明介也表示,许多人也许很好奇共同执行长蔡力行新上任后,会展开什么样的大计划,但对于联发科子公司的市场定位(Position)、促使智能型手机业务复苏、既有的Home业务如何扩大机会,这是我们经营团队一直在努力的,也希望共同执行长加入后,能把格局做得更好、更大。

  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于2017年5月发布的统计,联发科2016年以87.25亿的营收,在全球半导体公司营收中排列第10,紧追在第8名的东芝(Toshiba)、第9名的恩智浦(NXP)后。 对此,蔡力行表示,董事长希望联发科不只能做到第10名,而要继续向上攀升,更希望能做到世界级竞争力的半导体产品公司,在这样的观点上,我是完全认同的,也很希望我能与联发科所有的工作同仁一起做到这样的境界。

关键词: 联发科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