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成为制造业的主力军转折点在哪里?

医疗电子 时间:2017-06-20来源:南极熊

  2017年6月13日,惠普商用3D打印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惠普公司Multi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Ramon Pastor,带来主题为“重塑制造业”的主题演讲,其中提到了3D打印会成为未来制造的一个主力。但是从目前3D打印的现状来看,主要还是在制造、建模的部分。如果要商品量化,这个转变的点会在哪里发生?有哪些因素?我们看一下Ramon Pastor是怎么认为的。

  这个转变点应该说有几个要素会决定它的转变,目前会有限制3D打印发展的一些限制条件,但是这些限制条件,未来都会克服。

  第一,就是产品性能。惠普推出的这代产品,可以看到它的生产率已经大大上了一个台阶,不仅仅是生产率,还有可重复性,也就是我们可以在每个部件生产出来以后,保证它们的精准性。

  第二,就是材料的范围。我们要支持多种应用,首先,要有多种材料,才能实现。所以我们设立了一个开放的材料平台,我们会有全球的材料供应商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各种创新。

  第三,就是材料的成本。3D打印的材料是很昂贵的,现在随着我们的努力,它的成本或价格将会大幅度的下降。在这方面,我们将成为材料成本下降的一个主要动力。

  第四,行业的意识。对行业的教育,我们需要工程师知道给他带来的可能的好处有哪些,我们需要教育他们。3D打印可以帮助他们实现很多复杂设计的成型。因为3D打印没有任何几何上的限制,这一切对他们来说,原来不可能的,现在变成可能了。

  第五,就是监管的标准。这方面,我们一直在不断改进。

  第六,就是复杂的商业过程。现在我们看到这个产业链从一个集中式的生产,到离散制造,其中包括了很多不同的成本节约,包括物流、采购到不同材料的组装等等。

  所以综合来说,这样一个变革,并不会明天就会实现,它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3D打印是目前主要科技产业的趋势,以3D打印在制造业的状况来说,是否可能搭上人工智能去做营运?这两个搭起来,对未来的工业或制造来说,有怎样的愿景或趋势?Ramon Pastor表示,全球在这方面的宏观趋势,是有很多的,但彼此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它们在一起,对未来的制造业其实描绘出了不同的景象。比如自动化、机器人、3D打印、云技术、物联网,结合在一起,我们看到的是对未来制造业的一个巨大的变革。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种制造业的模式,生产是集中在一个地方或是几个地方,生产完以后,产品被带给消费者。这里存在的问题就是,效率不高,物流和仓储方面有成本,而且不知道所有的产品是不是能销售得出去,最后可能会产生一些产品的报废。而这些技术的结合,未来的可能性,就是一种新的离散制造的模式,除了制造地点离需求点更近,而且是紧紧按照需求进行制造。这是真正可持续的制造业。3D打印也是其中一个驱动力。

  第二个重要的点,应该说是比较有趣的一件事情。Ramon Pastor认为3D打印,能让IoT物联网技术也得到更高的发展。因为我们现在的技术,是唯一能实现体素级打印的技术。这个体素,就相当于3D中的像素,它可以决定每个21*21*80微米的立方体的属性。也就是说,每个小的立方体的属性,都能得到控制,这其中一个能控制的,就是导电性。

  所以未来我们的部件在打印出来的时候,可能已经植入各种传感器,比如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直接打印出智能的物品,它的智能部分跟非智能部分,增量成本非常小,基本是属于免费的一个情况。所以对我们来说,到时候任何的物品,可能在IoT里,对物联网的重要性来说,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惠普认为3D打印是未来公司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或潜力要素之一,惠普希望将12万亿美元的制造业,重塑为数字化的制造业。显然,会把把3D打印当做了一个切入未来智能制造市场的一个突破口,之所以惠普在这个市场做出这么多投资,从长远眼光来看,3D打印有巨大的潜力,不是说当前它的市场规模。3D打印的巨大潜力,就是把这样一个庞大的传统的制造业,重塑为电子化的、数字化的制造业。

关键词: 3D打印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