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宣布收购谷歌旗下2家机器人创业企业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7-06-10来源:金融界网站

  软银集团6月9日宣布从美国谷歌的控股公司 Alphabet收购从事机器人开发的2家创业企业。软银正在拓展人型机器人“pePPer”业务。软银社长孙正义将智能机器人定位为今后的重点领域。有分析认为,将通过上述2起并购,加速新型机器人的开发。

  将收购的是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和源自东京大学的创业企业SCHAFT。收购额并未透露。丰田也曾对两家公司显示出兴趣,2016年与谷歌进行了收购谈判,但软银在竞争中胜出。

  波士顿动力成立于1992年。获得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支援,一直在推进两足步行机器人的开发等。2013年被谷歌收购,但围绕开发的方向性等产生对立。谷歌寻求将其出售。

  此外,SCHAFT也在开发两足步行机器人,在DARPA主办的灾害救援机器人大会上受到关注。

  软银2012年收购法国AldeBAran机器人公司,利用该公司的技术,2015年将pepper推向商品化。软银在pepper的开发阶段为获得两足步行技术,曾提出与开发“ASIMO”的本田展开合作,但谈判无果而终。

关键词: 软银 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