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正确备份接口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06-13来源:网络
  众所周知,磁盘是用作备份的最佳之选,因此,基于磁盘的备份设备才这么风靡全球。但是,在为磁盘的使用做准备的时候,我们必须制定一个原则用以确定哪款备份设备的接口更适合我们当前的备份软件。

  对于备份设备,有两种选择。一种设备为网络附加存储(NAS),另一种设备则是备份软件通过虚拟磁带库(VTL)接口来备份。NAS的备份设备更易于IT工作者的管理,这是因为该设备是以文件服务器的形式进行配置。尽管IT工作者习惯于文件服务器的管理,但是该类型设备还是把学习和安装时间进行了最小化。

  然而,使用基于网络访问存储器的备份设备存在两方面的缺陷。文件系统具有可覆盖性,备份软件通常无法判断磁盘空间是否已满,这两个特点可能导致备份的“中止”或者备份失败。另一方面,既然基于NAS的备份与整个局域网有关,那么备份的传输只是局限在局域网的范围内。因此,备份可能导致局域网的堵塞并且有可能将大量数据发送到存储区域网络(SAN)访问服务器上,导致服务器承载过重。

  在以上的情形之下,基于虚拟磁带库的备份设备可能是更好一些的选择。备份软件在物理磁带库上存在判断管理空间已满的条件,故备份软件在虚拟磁带库上也能采用相同的方式管理类似的条件。更进一步来看,虚拟磁带库使用了基于阻塞的接口方式,所以我们可以把VTL附属在共同的SAN上,以实现备份的传输不再受局域网的限制,从而减小服务器的压力。

  在购置备份设备时,我们还会面临从重复数据删除到复制等多方面的考虑。但是,我们首先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到某些基本考虑上,“如何选择带正确接口的备份设备”就是其中的一个基本考虑。尽管重复数据删除率和异地复制会让我们欢欣鼓舞,但是请不要忽略我们选择磁盘备份的初衷:确保短时间内进行成功的备份-这个基本的目标。

关键词: 磁盘 备份设备 接口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