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引领28GHz的5G外场测试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02-2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通过提供世界第一个28GHz的外场覆盖测量方案,罗德与施瓦茨为5G铺平了道路。最近罗德与施瓦茨为关键客户展示了最新的5G网络空口的覆盖测试演示方案。

  世界上第一个5G网络将会在28GHz频段部署,美国和韩国的运营商主导了进度。鉴于5G在频率,带宽和复杂性方面有跳跃性的增长,例如下一代网络使用的波束赋形,在外场测试网络性能对该技术的进步是至关重要的。目前罗德与施瓦茨移动网络测试部门提供的演示方案使得测试全新的5G覆盖成为了可能。

  基于5G行业领导者发布的技术规范和Verizon 5G论坛的出版,新的演示方案基于R&S的轻便型扫频仪TSME和路测软件ROMES来完成5G网络空口覆盖测试方案。除此之外,本次测试采集的在28GHz上的传播信号的数据可以用来帮助优化接收CPE的天线位置,并且可以用来验证和改进网络规划工具。

  罗德与施瓦茨移动网络测试部门的总裁兼SwissQual 的首席执行官,Hanspeter Bobst评论说:“随着运营商开始确定他们的应用,时间点以及5G的部署,我们看到了客户验证早期5G网络性能的需求。通过使用外场路测扫频仪和目前用于优化和定位LTE-advanced网络问题的软件方案,罗德与施瓦茨又一次演示了技术上领先的移动网络测试方案。我们很高兴的在早期能为行业提供5G覆盖测试演示方案。在早期5G生态系统中,合作伙伴的反馈是非常正面的。”

  5G外场测试演示方案将在2017年全球移动大会上展出,展位为罗德与施瓦茨网络测试展位(6B50),关于罗德与施瓦茨参展2017年全球移动大会的信息可以在www.rohde-schwarz.com/mwc上得到。

  更多的罗德与施瓦茨移动网络测试部门为移动网络运营商,设备供应商,测试服务商和监管部门提供的测试方案。请访问网址:http://www.mobile-network-testing.com和我们的博客https://blog.mobile-network-testing.com

关键词: 罗德与施瓦茨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