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0年全球3D打印医疗器械市场将达21.3亿美元

医疗电子 时间:2017-01-19来源:3D虎

  近日,全球第二大数据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发布了关于“3D打印医疗设备、技术、医疗产品”的2020年市场预测报告,报告分析和研究了北美、欧洲、亚太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RoW)的主要市场驱动因素、约束、机遇和挑战。

预计2020年全球3D打印医疗器械市场将达21.3亿美元

  该报告在2015年至2020年的预测期间研究了全球3D打印医疗器械市场。该市场将从2015年到2020年以25.3%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0年将达到21.3亿美元。

  在组件的基础上,全球3D打印医疗器械市场被分为3D打印设备、材料、服务和软件。 3D打印设备市场进一步细分为3D打印机和生物3D打印机;而材料进一步分为塑料(热塑性塑料和光聚合物)、金属和金属合金粉末、生物材料和其他(陶瓷,尼龙,纸和蜡)材料。

  基于技术,全球3D打印医疗器械市场被分为五个部分,即电子束熔化(EBM)、激光束熔化(LBM)、光聚合、液滴沉积(DD)或挤出技术,以及三维印刷(3DP)或粘合粘合。激光束熔化(LBM)进一步分为直接金属激光烧结(DMLS)、选择性激光熔化(SLM)、选择性激光烧结(SLS)和激光烧结。同样,光聚合分为数字光处理、立体光刻和双光子聚合。液滴沉积(DD)还进一步分为低温沉积制造(LDM)、多相喷射凝固(MJS)和熔融沉积成型(FDM)。

  在医疗产品的基础上,全球3D打印医疗设备市场被分为手术导向器(牙科导向器、颅颌面(CMF)导向器和矫形植入物)、外科器械(牵开器、解剖刀和外科紧固件)、假肢(标准植入物和定制植入物)和组织工程产品(骨、软骨支架、韧带、腱支架)。

  许多因素,如3D打印的持续技术进步,不断增长的公共和私人投资以开发新的3D打印技术和应用,以及日益接受3D打印的器官和植入物,正在推动这个市场的需求。此外,器官移植的需求不断增长,强大的并购以提高市场份额,以及关键专利的到期为现有市场参与者以及全球3D打印医疗器械市场的新进入者提供了新的增长机会。另一方面,3D打印医疗产品批准的严格监管过程和3D打印机构的高成本限制了全球3D打印医疗设备市场中的终端用户数量。

  截至2015年,北美占据全球3D打印医疗器械市场最大份额,其次是欧洲。然而,亚太市场预计将从2015年到2020年以最高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导致市场变化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增加政府资金以增强医疗行业的3D打印应用,建立研究和培训中心,以及通过会议和活动提高意识,3D打印正在推动亚太地区3D打印医疗设备市场的增长。然而,缺乏熟练的专业人员和3D打印系统的高成本限制了其在亚洲发展中国家的需求。

  Stratasys公司(以色列和美国)、3D Systems(美国)、EnvisionTEC有限公司(德国)、EOS有限公司(德国)、Renishaw plc(英国)、Materialize NV(比利时)、3T RPD有限公司、Arcam AB(瑞典)、Concept Laser GmbH(德国)和Prodways(法国)是全球3D打印医疗设备市场中的主要参与者。

关键词: 3D打印 医疗器械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