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运行x86应用 能否改变W10M系统的命运?

时间:2017-01-18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编者按:x86应用的强大毋庸置疑,但是,智能手机应用的定位在哪里呢?续航呢?

  对于Windows10 Mobile(简称W10M)的未来,业界始终有着不同的看法。支持者始终相信W10M系统会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只是目前受限于应用较少的问题而无法爆发。

  反对者认为W10M必定会随着时间而逐渐消失在消费级市场中,因为应用太少,在iOS以及安卓称雄的环境下,想翻身难于上天。说到底,W10M系统的未来,始终同应用的数量牢牢挂钩。



  UWP未能改变现状

  为解决应用短缺的问题,微软曾力推UWP通用应用。显然,“一次编译全平台运行”的玩法吸引了不少开发者的目光。但由于种种原因,时至今日微软商店的UWP应用屈指可数,质量也参差不齐。



  某种意义上,UWP通用应用已然是宣告失败。那么,究竟还有没有方法,能够解决W10M系统面对的应用问题呢?

  高通成为了队友

  近日,关于微软成功在骁龙820处理器上运行完整Windows 10系统的消息在业界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在演示视频中,微软先后展示了PS等x86应用在骁龙820处理器上运行的情况,并表示下一代骁龙835处理器可以通过模拟器完整运行x86应用。



  一直以来,微软在桌面应用上有着极大的优势。那么这一次,微软将桌面应用引入移动平台,能否改变W10M系统的命运呢?

  ARM处理器真的好么

  就小编而言,对于手机运行x86应用,现阶段看好但期待值有限。首先从骁龙处理器支持Windows 10来看,微软使Windows 10系统支持ARM处理器,真的是为了解决W10M系统的软件生态吗?可能有一部分原因在,但相信绝不是主要原因。

  我们知道,ARM处理器由于本身低功耗等种种优点,已经逐渐打入服务器市场,备受企业级用户的青睐。而微软最重要的客户就是企业用户,假使未来企业用户转向ARM处理器,微软也可以在第一时间做出支持。



  因此,Windows 10支持ARM处理器,更有可能是微软为未来提前进行的准备。另外,目前支持运行x86应用的ARM处理器只有高通骁龙处理器,未来是否会支持联发科等厂商的ARM处理器都是未知数。考虑到x86应用对处理器性能的要求,小编以为其在消费级市场存在的意义并不大。

1 2

关键词: x86 W10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