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系的“小公举” 小忆机器人让孩子感受多点爱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7-01-10来源:网络

前不久小编看到了这样一则在朋友圈热传的新闻,深圳一名11岁女童三年来持续不规律呕吐,到多家医院做生理、心理检查均未发现异常,近日在港大深圳医院最终被确诊为“神经性呕吐”,而病源竟是因为看见父母拥抱弟弟有关,主治医生开出的“药方”是要吐时就去拥抱爸爸妈妈,而随即就得到缓解。小编在感叹二胎政策开放对大宝影响的同时,也意识到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父母来说,在有限的精力下要面对来自工作和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对孩子的照顾和关爱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特别是有不少家庭的父母长年在外地工作,孩子在家由老人照看,这样就更难以和孩子保持及时有效的沟通。而父母关爱的缺失很容易让孩子产生孤独感,使得孩子与父母的感情沟通也日渐疏远,这种状况如果不及时加以应对,日积月累很可能导致孩子产生身心问题甚至误入歧途而令家长追悔莫及。

3至8岁儿童陪伴类机器人——小忆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通过智能语音、人脸识别以及基于互联网应用的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小忆机器人为孩子带来了有温度的人性化陪伴,充当孩子的玩伴、小老师和与父母即时沟通的桥梁,让孩子的童年时光能够快乐成长并得到父母足够的关爱,有效避免类似的社会家庭问题再度发生。

小忆机器人的智能语音聊天功能,可以主动挑起话题让孩子产生好奇心,加上丰富的呆萌表情,能够引导孩子进行更多的语音互动交流,实现拟人化的语言互动,从而培养和锻炼孩子的社交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不仅如此,父母们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打开小忆机器人的摄像头,小忆的四轴万向运动结构可以用APP遥控调整摄像头角度,同时孩子也可以用“打电话给爸爸”之类的简单句子向父母发起视频通话,让孩子能够及时得到父母的关爱。此外,小忆机器人内置了寓教于乐的认知和学习应用,并拥有不断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娱乐内容,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学习,变得更加开朗活泼。小忆机器人的上述表现堪称治愈系的小公举,能够让孩子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快乐。

在现代科技逐渐深度融入家庭生活的时代背景下,小忆机器人的出现为广大父母们提供了一个让孩子从小就获得良好陪伴引导、教育娱乐和亲情关爱的科技途径,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身心发展都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也有效缓解了快节奏现代生活中父母与孩子传统沟通方式不足而产生的问题,值得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的父母们考虑选购。

 

 

关键词: 机器人 智能语音 人脸识别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