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roteus学习51单片机之流水灯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01-10来源:网络

  其实学单片机实在是应该去买一块学习板的,我原本是买了一块的,结果学了段时间,又去弄别的东西了,这次来北京,想继续学习,又忘记带了……BS一下自己。

  单片机不做实验肯定是不行的,刚好近段时间,一直有在用Proteus来模拟电路,而Proteus最强大的地方,是模拟单片机,不想再买一块学习板,所以,就用Proteus来暂时代替学习板吧。

  我的学习环境:

  Keil 8.18

  Proteus 7.6

  Windows 7

  原来看的书,忘记了大半,所以只好再从头看起咯。

  看的书是郭天详写的《51单片机C语言教程——入门、提高、开发、拓展全攻略》

  第一个实验是流水灯,原理图如下:

  为了简单,没有使用单个的LED灯,而是利用了10个一组的LED灯。用Proteus模拟可以不用接晶振,芯片电源,挺方便的。

  要让单片机运行程序的话,首先在单片机上单击右键,然后选择要运行的HEX文件就成了

  书里还介绍了74HC573锁存器,当然,在这实验中实际没什么作用,不过我也用了一下,即相当于加了个开关,开关合上类就能变化,否则不能,具体请看图,HEX文件一样。

  流水灯很简单,就不多记录了。

关键词: Proteus 流水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