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400G光模块:引领未来的超高网速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01-06来源:湖北卫视

  光模块,是光通信设备中的核心部分,直接决定网速的快慢。现在,市场上最高端的光模块,是100g光模块。但随着4K、VR、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突飞猛进,市场需要更高的带宽。烽火通信研发的400G光模块,针对的,正是这个未来市场。

  日前,湖北2017年的第一只400G光模块,在武汉光谷的烽火通信下线。

  它和目前市场上最高端100G光模块从外观上相比,只是大了一半,但传输速度,却翻了四倍。

  烽火通信400G研发项目经理柴焦表示:“目前,我们的家庭用户带宽是100兆,等400G商用了以后,我们的家庭带宽至少可以达到400兆,扩展到VR技术,可以跟朋友进行一个实时的视频互动,它的整个的流畅性和清晰度,可以仿佛大家在面对面坐在一起。”

  400G光模块引发的一系列应用,大约要在至少三年后才会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但作为决定网速的核心器件,光模块的研发,必须提前市场。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戈俊认为:“容不得在需求很明确的情况下,我们才来着手,必须要有适当的提前,有前瞻性的准备,使得在真正的市场需求来临的时候,我们能够在市场上占住先机。”

  从100G到400G,完全可以通过堆叠4只100G的光模块来实现。但如此,从体积到成本和能耗,都会相应扩大四倍。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毫无竞争力可言。烽火通信用了五年时间,每年投入收入的15%,用于研发全新的制造技术。

  “我们是从五年前的时候,开始介入硅光技术的研究,我们把传统的光波导集成到了硅光芯片里面,硅光芯片所具有的特点是,体积小,功耗低,这也正是我们看中的。”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研发部副总经理曹云说道。

  让不发光的硅和需要发光的光纤融合在一起,这个世界课题,终于被工程师们用三年时间攻克。五个月前,烽火通信的400G光模块,用在了吉隆坡的城域网络上,成为这项技术在全球的首次商用。

  在这种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度,前沿性的光通讯技术上,近三年烽火通信已经连续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实现了在光通讯产业领域,从跟随到局部已经超越领先的转变。

关键词: 烽火通信 光模块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