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M:中国已经成为最重要市场,未来重点布局光学领域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6-12-20来源:集微网

  随着这几年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的加速发展,巨大的数据流量呈指数增长。在此驱动下,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正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数据统计,仅 2015 年产生的数据中心流量就将近 5 万亿千兆字节。而这些数据的传输都需要射频和光学支持,这也催生了相关行业的增长。

  作为在高性能模拟射频、微波、毫米波和光学半导体产品领域的领先供应商MACOM ,日前在北京举办了媒体沟通会,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射频到光学领域的布局。

  从射频到光一个都不能少

  追溯MACOM历史,前身是成立于1950年的微波联合公司(Microwave Associates),首例产品包括磁控管用于微波雷达。此后经过几十年几经起伏,到2000年开始MACOM在业内已经是一家知名度非常高的微波、射频公司。在微波、射频领域的产品可以说从普遍的分立的二极管、三极管,到集成的IC,再到大功率器件。

  

 

  目前,MACOM在全球设有31个办事处,员工总数超过了1200名。公司的全球性、多渠道的销售策略也取得了巨大成功,在全球客户也超过6000个。数据显示,MACOM在 2015年营收达4.21亿美元,已经拥有了0多条生产线,3000多种产品。

  MACOM亚太区销售副总裁熊华良表示,“目前公司主要两大块业务,一是射频和微波的产品,另一部分是光的产品。射频微波从收购Mimix,扩展单片集成的微波产品开始,到收购Nitronex,进入氮化镓这个行业领域。从目前来看,MACOM作为光的器件供应商中,是唯一一家可提供从数字芯片技术到光的封装,TOSA、ROSA的封装的整套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在客户上,MACOM目前已经与全球一线公司建立了业务联系,包括华为、思科、诺基亚、三星等。业务点也包含了云计算、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光学网络、 流媒体视频和移动互联网设备,另外在高精度、高可靠的航天军工等市场都是重点。

  并购中成长,未来重点布局光学领域

  从整个MACOM整个历史我们发现,其在2000年以后,并购似乎成为了公司最重要的战略。最近的一次并购是在今年的11月,当时MACOM 宣布签订一份最终协议,旨在收购 Applied Micro Circuits Corporation (“AppliedMicro”),AppliedMicro 是针对下一代云基础设施与数据中心连接性和计算解决方案领域中的全球领导者。

  

 

  MACOM亚太区销售副总裁熊华良表示,从公司大的方向上来说,微波射频和光的这两块都在投入,也都有意愿收购更多的技术。不过,近几年MACOM在光的方面的收购走的更激进也是更准确,收购对公司带来的变化是根本性的,现在在这个行业里面大家讲MACOM的时候已经不再提它是一个微波射频的公司,而是光领域的应该说是方案最全,产品竞争力非常强的一个光的公司。

  虽然公司在从微波射频到光全都有业务布局,但是从收购的领域看,MACOM将未来重点布局放在了光学领域。熊华良表示,将来在光领域一定还有收购。

  谈及原因时,熊华良说道,“原来传统电信运营商现在像FaceBook这些都想变成运营商,你的通信以前90%的时间是在打电话,现在90%的时间是用网络免费通话。那么数据量的驱动会导致需要的技术、产品越来越往深层次去走。再到将来,更多的就是为了降低成本,越来越往集成化方向发展。这些方面都是MACOM愿意继续投入的领域。”

  中国已经成最重要的市场

  近年来,中国在电信网络方面建设投入巨大,中国在投资方面占第一位,美国位居二,欧洲第三。而且第一和第二之间差别非常大。因此,中国已经成为MACOM 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从业务的发展来看,在上一个财年,亚太区的业务在MACOM整体业务中超过50%。不仅份额大,而且亚太区的增长也非常快,去年的增长率是59%。据透露,亚太区的增长主要推动力是中国,去年中国的增长率是63%。而在亚太区整个业务当中,中国业务又占到88%,剩下的是台湾、韩国和东南亚区域。

  

 

  对于中国的增长原因,熊华良表示,今年在中国市场主要增长还是来自于光通信方面。宽带接入,中国推行宽带中国的战略,这对我们的市场驱动是非常有利的。同样带动就是整个链条上的移动被传,也是非常强劲的。另外,长途干线去年中国开始上100G,今年不光是长途干线上100G,而且一些省市的局域网都开始上100G了,所以这块的增长也是非常强劲的。

  有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目前MACOM 在接入光芯片领域已经成为国内第一位。其中MACOM 的部分产品已经超过80%的市场份额,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关键词: ​MACOM 光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