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冒险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 苹果显然这样想的

时间:2016-12-08来源:EEFOCUS

  最近,一名分析师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过去一个月中披露的几份报告”表明,苹果在其某些iPhone 7型号中使用的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不及在其他版本中使用的高通调制解调器。

  “高通的X12调制解调器能够以600 Mb/s的速度运行,而英特尔的XMM 3360调制解调器的最高速度仅为450 Mb/s,”,这位分析师继续写道,显然苹果限制了高通版调制解调器的速度。(苹果使用的英特尔调制解调器型号为XMM 7360,而不是3360)。

  分析师进一步指出,“虽然苹果肯定会尽可能地保留调制解调器的第二个供货来源,但是如果这样做会让一半的设备有缺陷的话,苹果肯定会及时地纠正这种做法。”

苹果为啥冒险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

 

  该分析师还指出,英特尔下一款调制解调器型号为XMM 7480,“上限为450 Mb/s”,而高通现在的X16调制解调器已经可以达到每秒1千兆位的速度。

  高通公司调制解调器技术更加优秀,该分析师认为,“如果英特尔没有找到应对之策,那么高通很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内重新获得所有苹果手机的调制解调器的订单。”

  虽然这种推理相当可信,但我并不认为英特尔会很快被完全移出iPhone的设计。下面我将分析一下为什么。

  苹果应该知道英特尔和高通的产品路线图

  我相信苹果知道英特尔和高通公司各自在未来几年内的调制解调器产品路线图。这两家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努力为未来的苹果产品设计他们的调制解调器,这些设计决策需要在产品投入生产之前做好。

  苹果知道英特尔的XMM 7360解决方案不如高通的X12调制解调器,但它依然选择英特尔为某些型号的iPhone 7/7 Plus提供独立的调制解调器。苹果也可能知道XMM 7480在一些关键功能方面逊色于高通的X12,更不可能比得上X16。

  然而,即便知道这一切,苹果仍然在某些iPhone 7/7 Plus中使用了英特尔的XMM 7360。

  展望未来

  有明显的证据表明,苹果将开始更积极地区隔其iPhone产品系列。例如,明年苹果预计将发布两款带有液晶显示器的iPhone以及带有曲面OLED显示屏的“高端”iPhone。

  在以前的文章中,我建议苹果可以采用的一个突出OLED版iPhone的好方法是使用比其它型号iPhone中更先进的调制解调器技术。

  在这样的产品策略下,苹果可能希望保持低售价iPhone型号的组件成本,以保持这些设备的高利润。使用高通老一代的调制解调器或者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我预计英特尔的售价会更低)是降低成本的合理方式之一。

  对于销量更大的高端机型,可以使用更出色的高通调制解调器(和相关组件),因为更高的售价可以支撑更高昂的物料成本。

  在这样的情况下,高通公司肯定回不到独享全部iPhone调制解调器的好日子了,但它的技术优势足以保证它能获得比英特尔更大的出货量和收入分成。

  也就是说,英特尔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弥合自身与高通在调制解调器技术上的差距,不过,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它似乎做不到这一点。

关键词: 苹果 调制解调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