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医疗积极推进乳腺癌预防:加速本土化策略

医疗电子 时间:2016-10-19来源:新华网

  每年10月,是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已成为我国女性所有肿瘤发病率之首,年新发病例超过20万。10月12日,GE医疗与国家癌症中心共同启动了“乳腺筛查与早诊早治2020计划”(以下简称“2020计划”),以提升乳腺癌早期发现比例和五年生存率。

  在启动仪式后,GE医疗大中华区首席市场营销官戴鹰接受了新华网专访,畅谈了GE医疗多年来在中国坚持不断的科技创新理念、本土化策略,以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这些关乎外资医疗企业在华发展的核心战略问题。

  推广癌症早诊早治 发挥企业社会责任

  粉红元素已成为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公认标识。根据发达国家经验,早诊早治能显著降低乳腺癌死亡率,我国对乳腺癌早期筛查也日益重视。

  据了解,自2006年起,GE便开展了乳腺癌防治系列公益活动,积极推进乳腺癌预防,至今已走过十年时间,期间不断深化推进公益活动内容。“金质关爱,粉红行动”及其“2020计划”实际上是GE“粉红行动”最新的升级版,也是GE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一部分。

  

GE医疗积极推进乳腺癌预防:加速本土化策略

 

  GE医疗与国家癌症中心共同启动“乳腺筛查与早诊早治2020计划”

  GE医疗此次与国家癌症中心发起的“2020计划”包含三方面的内容:第一,组建专家组,制定并统一乳腺癌筛查“金质标准”以及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工作;第二,联合国家癌症中心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开展乳腺癌筛查义诊,专家宣讲等公众教育活动,并联合各省级分中心,进行符合“金质标准”的乳腺癌筛查培训;第三,整理品质筛查样本大数据,建立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标准化体系。

  中国抗癌学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教授李安华表示,目前缺少覆盖全国性的项目和令人信服的数据。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兵河建议,应尽快由行业协会主导制定标准。

  

GE医疗积极推进乳腺癌预防:加速本土化策略

 

  GE医疗大中华区首席市场营销官戴鹰

  对此,戴鹰表示,GE能起到的作用是在乳腺癌筛查防治工作中成为积极倡导者,并通过技术创新来推广、普及标准化。

  “企业社会责任是我们很重视的内容,乳腺癌防治工作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典型案例。”戴鹰介绍,除乳腺癌防治工作外,GE在肺癌筛查上也与国家癌症中心展开了早诊早治行动。“乳腺癌和肺癌的筛查分别是中国女性和男性面临的第一大肿瘤问题,概括来讲,这两项癌症的防治工作涵盖了中国很大部分的癌症病例。”戴鹰表示。

  此外,在帮助推进中国的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方面,GE也做出了很多贡献,与中国医师协会合作,共同培训基层医生的项目已经持续了6年。据戴鹰介绍,培训深入基层,到过赤峰、百色、本溪、银川、井冈山等地,与中国医师协会的影像、麻醉、超声等分会紧密合作,截至目前已培训了8000多名基层医师。GE还计划通过建设基地医院、推广电子化教学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

  注重需求导向 协同创新及时把握市场

  戴鹰在担任GE医疗大中华区首席市场营销官前,曾任GE的首席技术官,领导创新团队,在GE的科技创新方面十分有发言权。

  据戴鹰介绍,GE设有基础创新研发团队,并独立于所有业务部门之外。“技术创新团队中有很多世界知名专家,是真正研究基础技术的科学家,之后再将基础技术应用到不同的工业领域。GE是商业公司中最早提出设立基础创新团队的。”此外,在各个业务团队中设有自己的工程团队,把取得的创新成果转化到实际产品当中去。这一模式目前也推广到了中国,GE上海全球研发中心有60多个实验室在做技术创新。

1 2

关键词: G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