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联想达成Andriod智能手机专利许可

时间:2016-08-25来源:网易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微软与联想达成的Andriod智能手机专利许可协议公布。根据这份交叉许可协议,联想将在部分高端智能手机中预装微软的办公应用。得益于微软的Andriod操作系统相关专利,其从Andriod智能手机中获益不少。但由于近期与微软达成专利许可的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下降,导致微软收入停滞不前。

  然而,微软的专利许可交易量依旧惊人。其最近与联想达成专利许可协议。这份协议于周一公布,根据该协议交叉许可性质,联想将在部分高端手机中采用微软开发的核心应用。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将在哪些设备上安装何种设备,但联想承诺“在未来几年内”这些设备酱油数百万部的出货量。

  

微软与联想达成Andriod智能手机专利许可

 

  这些应用包括微软的Office办公应用、OneDrive云存储服务以及企业级聊天应用Skype。毫无疑问,鼓励用户使用这些服务也会相应提升微软的盈利水平。

  最近几年,微软和华硕、三星、LG以及小米等手机制造商都达成了类似的协议。

  据悉,2014年谷歌将摩托罗拉出售给联想,其相关技术被联想作为拒绝支付微软知识产权费用的屏障。但此次新的专利许可交易包括了摩托罗拉设备。

  微软企业副总裁尼克·帕克(Nick Parker)表示,“我们的生产力应用程序将在联想的高端智能手机上安装,对此微软非常激动。”而联想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征(Christian Eigen)也表示,这种预装应用交易将“为遍布全球的消费者带来附加价值。”

  虽然公司的应用安装计划引人注目,但其仍是微软专利授权计划的延伸。微软最新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同比下降27%,归因于“许可设备营收的下降”。

  最近几年,微软每年从这些专利许可中平均获益20亿美元,而诸如华为、OPPO以及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并没有微软的专利许可协议。

  目前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联想的地位岌岌可危,近期其销量下滑了33%。然而,其依旧有希望东山再起,能够与其达成专利许可也是微软的重要胜利。

关键词: 微软 联想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