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面板成主流?友达联创董事长认为言之过早

光电显示 时间:2016-08-25来源:经济日报

  苹果新一代手机采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面板,是否意味OLED将成主流?面板双虎群创光电董事长王志超、友达光电董事长彭(双)浪都认为言之过早。

  王志超在智慧显示与触控展览会表示,苹果两年就换一次技术,OLED能否成长期主流很难说。

  王志超说,OLED面板或许有机会成为短期的主流产品,但要取代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面板成长期主流,现在仍言之过早,否则群创早就大举投资。

  他认为,可挠式产品是市场趋势之一,但可挠式OLED面板就很难说。不过,群创已与客户谈妥,准备在明年小量生产可挠式OLED面板,主要是穿戴装置的应用。

  彭(双)浪认为,大尺寸OLED电视要发展成主流,困难度很高,主因液晶显示面板(LCD)近年技术发展更成熟,效果已十分接近OLED,消费者不会愿意花3倍的钱买OLED电视。

  不过他评估,OLED面板目前应适合应用在小尺寸的手机、穿戴式装置、虚拟实境,但软性OLED仍须再观察。

  至于Micro LED是否有机会成为面板新主流,他直言,若能成为事实,将整合面板业、LED两大产业,是很好的事,但现实上,这只是早期研发技术,毕竟要把LED做到很微小,相当困难,是否要封装也是个问题。

关键词: OLED 面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