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也看好:医疗机器人研究迎来黄金时期!

医疗电子 时间:2016-08-19来源:奇点网

  自1880年创立后,200多年间,《科学》杂志已经发展为世界顶级期刊,成为全世界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科学》期刊家族也在不断壮大,除了已有的Science、Science Advances、Science Immunology、Science Signaling、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外,《科学》期刊家族又要迎来一位新成员:Science Robotics。

  

习大大也看好:医疗机器人研究迎来黄金时期!

 

  无论是独立工作还是与人类一起合作,机器人正在变得无处不在。它们在遥远的太空里遨游,在神秘的海洋里探索,它们既是我们的医生、也是我们的司机,它们正在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我们急需一个平台,在上面我们能够传递机器人领域最新的科技进展,讨论机器人伦理问题以及政策问题,进行深入的社会批判。为此,我们创办Science Robotics期刊。作为《科学》期刊家族的一员,Science Robotics秉承《科学》一如既往的品质,同时面向科学研究者和普通公众。它是跨学科的,内容既包括传统机器人学科,也包括机器人领域的新兴趋势,比如说最新的材料和仿生设计。它关注所有尺寸的机器人,从庞大的计算系统到微/纳米级别的机器人。它拥有广泛的视野,理论进展与实际应用相提并重;并且能够促进实验的可重复性、在线补充材料、设计/代码库的发展。我们欢迎所有致力于机器人领域的研究者-无论是成熟的研究人员还是开拓者-来加入我们,为了人类福祉一起改写机器人的历史。

  -Guang-Zhong Yang 和 Marcia McNutt

  这段文字以「编辑手记」的方式出现在《科学》期刊的官网上,作者是两名科学家: Marcia McNutt和 Guang-Zhong Yang。

  

习大大也看好:医疗机器人研究迎来黄金时期!

 

  Marcia McNutt

  Marcia McNutt,2013年任《科学》期刊家族的主编,今年2月份被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NAS)的校长。McNutt 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海洋地球物理学,她在竞争激烈的科学界开拓了自己的领土:她是《科学》期刊历史上第一位女性主编,同时她也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历史上首位女校长。

  而另外一名华人科学家杨广中(Guang-Zhong Yang),也有着非同一般的经历。1982年,杨广中考取上海交大自动系,4年后考取上海交大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并于1987年被选派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留学获博士学位。杨广中教授是专门研究机器人外科手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哈姆林研究中心(Hamlyn Centre)的联合创始人和主任、全球卫生创新研究所副主席。杨教授在帝国理工学院拥有重要的学术地位-他是皇家学会/沃夫森医学影像计算实验室(the Royal Society/Wolfson Medical Image Computing Laboratory)的主任和创始人、沃夫森外科技术实验室(the Wolfson Surgical Technology Laboratory)的联合创始人、普适传感中心的主席(the Centre for Pervasive Sensing)。

1 2 3

关键词: 医疗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