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10年内机器将比人类更聪明

时间:2016-06-08来源:工商时报

  担忧你的工作在未来被机器人抢走吗?在Google、Facebook 等多家科技公司都公开表达对于人工智慧(AI)领域的研发计画后,此领域的发展速度无疑会比过去推论的更为迅速。面对AI的飞速发展,微软(Microsoft)联合创始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近日也公开表达了他的最新观点,他认为10年内机器就会比人类更加聪明。这会不会让你更焦虑呢?

  比尔盖兹近日在加州举行的Code Conference中公开演讲,他表示在某些知识领域,机器(machines)会在10年内变得比人更聪明!这是因为他认为“人工智慧(AI)能了解你的兴趣,以及你认为最有价值的东西。”

  近期包含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甚至是苹果(Apple)都很明显的将人工智慧列为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

  如果你对AI未来将越来越聪明感到担忧的话,不用焦虑。因为聪明如比尔盖兹以及特斯拉行政总裁暨SpaceX创使人马斯克(Elon Musk),也同样都对AI未来的发展感到担忧,并频频发出警告。

  然而,不可否认,确实有些工作与任务,交由人工智慧机器来执行,效率比人类更佳。不过相对的,也有些人类能做的工作是机器学不来的,例如人类之间的情感交流与关怀、文化传承等等。把一些重复性高的工作交由机器来做,事实上也让你能够有更多时间与珍视的家人共度,是否也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景象呢?

关键词: 机器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