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推高eSIM卡销量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6-05-17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SIM卡整体市场是庞大且相对稳定的。据市场研究公司IHS预测,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将会给智能卡供应商和移动网络运商带来巨大的增长潜力,全球SIM卡出货量将从2015年的54亿增至2020年的56亿。伴随嵌入式SIM卡(eSIMS)集成至手机,企业更有可能采用双SIM卡战略。

  IHS高级分析师唐·泰特表示,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与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健康手环、眼镜和智能服装等其他移动设备相伴而生,这一趋势将会给智能卡供应商和移动网络运商带来巨大的增长潜力。随着市场上可穿戴设备数量的不断增加,插拔式SIM卡和嵌入式SIM卡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伴随设备可以额外配置一张SIM卡(例如纳米SIM卡)或一张嵌入式SIM卡。带有SIM卡的可穿戴设备将会带动网络运营商用户的增加,进而增加SIM管理中的可寻址设备数量和收入流。根据IHS数字安全情报部门的报告显示,伴随设备将推动SIM卡市场在2015年到2020年期间显著增长。

  除了苹果,其他大多数手机供应商更加依赖于移动运营商。事实上,60%的移动网络运营商被手机制造商用作销售渠道。泰特称,手机供应商需要留意的这种商业模式的变化。相比之下,苹果有自己的零售网点,可通过这些网点销售自己的大部分产品。随着苹果、三星等公司改变其商业模式,销售渠道和产品也将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不断发展和变化。泰特指出,由于仍有许多传统解决方案需要维系,传统的SIM卡市场不会在短期内消失。但是,如果制造商开始改变自己的业务模式,我们可以预期这将对市场有更大的影响。

  目前,出现了很多有关嵌入式SIM卡集成至蜂窝手机的报道。虽然,2015年,没有带有电信功能的智能手机配置了eSIMS卡,但是,全球移动通信协会将会推动eSIMS卡的发展,在未来几年进入智能手机领域。未来,这些新的智能手机有可能配置双模SIM卡,即可同时配置一张eSIM卡和一张可移除SIM卡。因为存在需要向后兼容的延迟问题,蜂窝手机不会单靠嵌入式SIM卡。新手机更新换代速度比SIM卡的更换速度要慢得多,市场将转向嵌入式模型,SIM卡的更换速度将趋向于手机的换代速度,这将会使SIM卡的市场规模逐步缩小。

  然而,在最初将eSIM卡配置至手机的过程中,企业更有可能采用双SIM卡战略(一部智能手机中同时安装一张eSIM卡和一张可移动SIM卡)。双SIM卡模式是公司测试市场的一种方式,和手机支付刚出现时所采用的战略类似。当时,不能确定SIM卡或嵌入式安全元件是否能够成为移动支付的解决方案。因此,三星等设备制造商都采用双SIM卡战略,并提出两种解决方案。泰特表示,这一战略表示,在采用针对总有效市场潜能最大且不会让潜在客户烦恼政策太过死板的战略时,机会将会出现,SIM卡行业应当采用双SIM卡战略。

关键词: 可穿戴设备 eSI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