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阴影 华米突围小米庇佑圈

时间:2015-09-18来源:柏铭

编者按:都在想着小米和华米决裂了,然而这只是表象而已,小米手机走高端的路线基本失败,现在只能另辟他法, 华米应该是去小米话的试水之作。

  华米可以说是小米旗下生态链企业中最成功的企业,其推出的小米手环,目前位居全球第三,是小米经常挂在嘴边的小米模式复制最成功的产品,而这一切都无法阻挡华米试图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走出阴影 华米突围小米庇佑圈


  小米在手机市场的成功,让雷军头顶光环,其风口论和小米模式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而雷军也不断的演说其小米模式可以复制,希望复制一百家类似小米模式的企业,为此其投资进入各方面的行业,如移动电源、耳机、手环等产品,甚至还做地产,还做服装,还卖书,小米网也因此被称为百货公司。

  在这些众多的产品中,移动电源和手环是除手机之外最成功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做到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不过这种成功是以超级低价实现的,小米移动电源和手环都是售价79元起,华为移动电源售价109元起,华为手环则售价999元起,因此小米虽然实现了销量的第一,但是品牌上却被打上低端廉价的烙印。

  低价往往导致低质,人们开始逐渐理解这个问题,开始选择品质可靠的产品而不再是只是关注低价。小米手机虽然以性价比著称,但是其实其成功离不开其不错的品质,在早年国产手机普遍低质低价的年代,小米以不错的价格提供不错的产品赢得了市场,更让人敬重的是其低至499元的红米2A也采用夏普屏,正是小米坚持这样的品质才赢得了市场,可惜的是小米推其他产品的时候更多考虑性价比,而没有坚持小米手机一直以来不错的品质!

  华米公司新推出的AMAZFIT品牌售价达到299元起,以设计和时尚为卖点,与当下的小米手环主打低价不同,显然这样的理念与雷军以性价比打天下,先做出规模再考虑提升品牌不同。

  或许也是因为华米新推出的AMAZFIT品牌理念与雷军的差异,这次雷军和小米官网都没有发布华米新品牌的相关消息,这个不禁让人联想华米与小米的合作可能出现裂痕!

  华米如果能成功走出小米的阴影,将导致更多的小米生态链企业跃跃欲试,因为最成功的两家企业之一都已经在走自己的路,其他活在小米生态链中并不太爽的企业更有理由走出小米的阴影了。例如小米空气净化器,虽然经过小米的力推,然而这个产品还是需要点技术的,然而小米空气净化器却因为价格太低而在品质上与市场上的产品有较大的差异。

关键词: 华米 AMAZFI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