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移动电源DIY方案大全,包括便携式、太阳能等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5-05-25来源:网络

  移动电源(Mobile Power Pack,MPP),也叫“充电宝”。一种集供电和充电功能于一体的便携式充电器,可以给手机等数码设备随时随地充电或待机供电。一般由锂电芯(或者干电池,较少见)作为储电单元,使用方便快捷。

  便携式太阳能备用移动电源设计方案

  本产品采用单节大容量锂电池作为储能装置,充电采用双层充电模式:即太阳能板接收太阳光充电、充电器充电双向充电模式。输出采用5V输出。最大输出电流可达到2A,可以满足相关数码产品供电需求。精确的LED电量显示,时时有效地将电池的剩余电量按精确的百分比以LED亮灯的形式展示给用户,以达到高效直观的目的。

  太阳能移动电源

  太阳能移动电源是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以后存储在蓄电池里面,同时具有可移动性质的新型电源。蓄电池可以为任何形式的蓄电装置,一般由太阳能光电池,蓄电池,调压元件三个部分组成。

  基于MC32P21单片机的移动电源设计

  本文论述了利用MC32P21单片机实现移动电源的硬件和软件设计方法。软件移动电源方案,容易实现同步整流,效率高,发热低,而且功能变化灵活,已经成为发展趋势。

  一种多功能太阳能移动电源箱的设计方案

  本方案先利用太阳能供电并结合人们日常生活所需而设计出多功能太阳能移动电源箱,然后利用Multisim仿真软件,对设计中的稳压模块、过充过放保护和输出端口等电路进行仿真测试,仿真测试结果符合理论依据。并对设计实物进行搭建和检测,各方面输出设备均可正常工作。测试结果表明该设计方案合理,可以进行推广使用。

  移动电源保护电路的设计与产品的选择技巧

  一款容量大携带方便的移动电源已经成了人们出门旅行必备的电子产品。但最近移动电源安全事故频出,让消费者与工程师不得不重新审视移动电源的设计与研发,而对于移动电源的内部构造,你又了解多少呢?

  单电感移动电源设计方案

  本文提出了一种单电感移动电源的方案,这样不仅利于移动电源节省器件成本,还可节省设备体积,便于移动电源更小型化。使设备稳定性更高。

关键词: Multisim 充电宝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