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无线穿戴设备大战!除了苹果还有谁?

消费电子 时间:2015-04-24来源:生物谷

编者按:  几天前,苹果iwatch刚一上市就创下了上百万预定量的记录,其他耕耘已久的可穿戴公司已经快要吓哭了。 那么除了iwatch,2015年还有哪些无线设备会让我们眼前一亮?

  苹果公司一年一度的新品发布会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科技粉的视线。而今年,苹果公司显然将视线集中到了移动医疗和可穿戴设备上面。就在几天前,苹果iwatch刚一上市就创下了上百万预定量的记录。那么,我们不禁要问,除了iwatch,2015年还有哪些无线设备会让我们眼前一亮?最近,著名调查公司Juniper Research发布了2015年度最令人期待的五种无线穿戴设备排行,除了苹果iWatch毫无悬念的占据榜首以外,另外四种也各具特色。

  英特尔研发可穿戴设备?

  作为计算机产业大佬之一,英特尔公司一直在计算机领域中占据重要位置。凭借自己在计算机芯片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英特尔公司进入可穿戴设备自然不会缺乏合作者。公司正在进行一系列适用于可穿戴设备的芯片组开发。目前公司已经和Open Ceremony、SMS Audio和Luxottica等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开发设备包括了智能手镯(MICA bracelet)、智能耳机和智能眼镜等。

  Microsoft HoloLens

  在苹果之前,许多公司都曾经开发过自己的可穿戴设备,例如一直雷声大雨点小的谷歌眼镜就曾被寄予厚望。现如今,许多公司似乎都未放弃此类智能眼镜的研发。有消息显示,三星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这方面的研发。不过,现在看来,微软公司似乎将成为这一领域强有力的竞争者。凭借公司开发的Microsoft HoloLens智能眼镜就凭借着其良好的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性能而被业界看好。今后带着这一眼镜的人可以充分感受虚拟世界的快乐。不过,微软公司是否会开发相应的健康app尚未可知。

  GOQii Fitness

  加州的GOQii公司因为其开发的一款GOQii Fitness 而收到了业内的广泛瞩目。GOQii Fitness 这款健身设备能够为佩戴者量身指定一个健身教练,为许多健身爱好者提供正确的指导意见。GOQii公司于2014年登陆印度市场,并于今年进入美国市场。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0000名用户使用这一设备。

  Google-TAG Heuer Smartwatch

  苹果iWatch的大卖自然刺激了谷歌的神经。只不过此次谷歌没有选择像开发智能眼镜那样单打独斗,而是联手著名手表生产商TAG Heuer共同推出智能手表。不过,也多亏苹果公司,智能手表的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这也间接导致未来的智能手表市场进一步膨胀。

  可以说,未来几年可穿戴设备将越来越成为IT业和健康产业关注的重点。许多可穿戴设备的都以健康应用方向为切入点,希望吸引到“挑剔”用户的目光。而可穿戴设备开发者在健康产业方面的尝试必将反哺这一新兴市场。

关键词: 穿戴设备 苹果 iwatch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