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Sensortec 公司发布业界首款全速模式耗电低 于 1mA 的惯性测量单元(IMU)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4-06-2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Bosch Sensortec 公司的最新 BMI160 惯性测量单元(IMU)将最顶尖的 16位3 轴低重力加速度计和超低功耗3 轴陀螺仪集成于单一封装,专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遥控器、游戏控制器、头戴式设备及玩具等市场的高精度6 轴、9 轴永不断讯(always-on)应用而设计。BMI160 采用14 管脚LGA 封装,尺寸为 2.5 × 3.0 × 0.8 mm3。当加速度计和陀螺仪在全速模式下运行时,耗电典型值低至 950 μA,仅为市场上同类产品耗电量的50%或者更低。继BMI055之后,Bosch Sensortec 再为业界树立新标杆。

  沉浸式游戏、增强现实和新兴的三维室内扫描应用,对精准度和实时性等用户体验有近乎苛刻的要求。BMI160 可以将惯性测量单元(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的数据与外挂地磁传感器数据进行精准同步的卓越机制, 让这一切成为可能。对要求高精确、低时延和超低功耗的9 轴传感器数据融合应用而言,BMI160 实属最佳选择。Bosch Sensortec 公司市场总监 Jeanne Forget 表示,“有限的电池续航能力是制约智能手表、增强现实眼镜等可穿戴设备开发更高端应用的巨大挑战。

  BMI160 凭借业界领先的低功耗特性,发力突破这一阻碍,必将开启永不断讯(always-on)应用的新纪元。”

  精准的传感器数据融合

  Bosch Sensortec 公司的其他传感器产品系列,如地磁传感器(BMM 系列)或压力传感器(BMP 系列),能够以Slave 的方式外挂在BMI160 的辅助 I2C 接口。在该种配置下,BMI160 可以控制外挂传感器的数据采集并将所有的传感器数据缓冲在内置 FIFO 中。当辅助接口被配置为高速SPI 接口与相机模块通讯时,BMI160 还可支持光学防抖(OIS)功能。

  智能电源管理和内置 FIFO 缓冲器

  BMI160的内置电源管理单元(PMU)提供了进一步降低系统功耗的机制。通过PMU设置,可以让陀螺仪在空闲时自动进入节能的“快速启动”模式。当加速度计检测到预先设定的运动变化时,可通过“任意运动”(any motion)中断将陀螺仪唤醒,从而大降低系统的功耗。

  当与地磁传感器连接时,BMI160 可在无主处理器干预的情况下触发地磁传感器数据的读出操作,从而延长主处理器的睡眠周期并降低系统功耗。内置 FIFO 缓冲器能防止系统在非实时运行时的数据丢失,并帮助实现低功耗应用。FIFO 缓冲器架构支持态分配加速度计、陀螺仪和外部传感器三者的存储空间。

  BMI160 拥有一个片内中断引擎,支持低功耗状态下实现运动动作识别和情景感知。支持的中断检测包括:任意运动或无运动检测、敲击或双击检测、方位检测、自由落体或震动事件检测。

  兼容 Android 4.4 (KitKat) 和 Windows 8.1

  BMI160 能满足大多数标准操作系统的要求,且完全兼容 Android 4.4 (KitKat) 和 Windows 8.1。支持Android的显著运动(significant motion)和计步检测(step detector)中断,其耗电量均低于 200μA。

  产品上市

  BMI160 将面向规模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商,并已开始向关键客户提供样品进行开发测试。

关键词: Bosch BMI160 IM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