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视频MP3 C280深入拆解

消费电子 时间:2014-06-19来源:网络

  台电C280是市场上比较热门的视频MP3产品,在C260的基础上新加入的一颗音频DAC,让音质表现得到提高。有许多网友都向我们提议能够看看到底多一颗芯的C280里边是什么样的?于是我们拿起螺丝刀,硬刀片等一堆工具,准备把C280大卸八块,跟大家一起来看看其多了一颗芯片之后,到底有啥不同。

  

台电C280拆机

 

  台电 C280

  拿到C280,翻看四周,正面为塑料外壳,背面为不锈钢镜面底壳,没有一颗螺丝。直接用刀片在不锈钢底壳和正面塑料接缝处,上下翘动,“咔”的一声,后盖的暗扣已经弹开。

  

台电C280拆机

 

  打开暗扣后,可以慢慢打开后盖

  从抠开的地方,用指甲顺势划开外盖,机器就这样打开了。展现在眼前的是C280的电路板以及电池部分。

  

台电C280拆机

 

  后盖和电路板

  把后盖翻过来,正是一个一个的小暗扣设计才使整个C280正面没有螺丝。当然笔者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随便拆开C280的外壳,因为如果不熟练,很容易在拆卸过程中把正面的塑料部分暗扣给拆坏,使整个外壳报废。

  

台电C280拆机

 

  金属后盖

  

台电C280拆机

 

  上图就可以看见主电路版上有4大部分

  下图是C280的主控核心,ROCKCHIP 2608A。实现24祯强大的视频播放能力,图象化菜单设计,USB2.0高速传输,FM,学习功能,游戏,电子相册,数码伴侣,电子图书功能。而且可以进行更丰富的二次开发,比如加入游戏下载,使用人体感应按键,DIY界面等等,都是由于2608A主控负责。

  

台电C280拆机

 

  C280主控芯片

  现在终于看到新增加的一颗芯英国欧胜WM8750S音频DAC。正是由于在C260的基础上加入了该芯片,才使C280的音质有了大幅度的提高。WM8750S采用32针脚的QFN封装和全无铅设计,重量只有0.06克,出色的散热设计能够将多余的功耗扩散到铜接地板中,对于系统杂讯的干扰可以降到最低,而无铅的工艺设计更利于环保。

  

台电C280拆机

 

  WM8750S音频DAC

  WM8750S的两组动态范围分别是:95dB DAC 和 90dB ADC。在图的右方,是FM收音解码芯片为PHILIPS的TEA 5657 FM芯片。这是一款负责FM调频方面的控制芯片(Low-power FM stereo radio for handheld applications),频率范围从76MHz到108MHz,还是比较宽阔的。PHILIPS TEA5657本身仅仅是解码芯片,必须采用其他的控制芯片才能使用。因为PHILIPS解码芯片本身价格就比较昂贵加上外围芯片整体成本就比较高了。

  

台电C280拆机

 

  高速缓存

  上图为现代高速缓存,主要用于解码芯片与闪存芯片之间的速度差异,可提高主机整体的运行速度。我们平时看到的视频播放,以及多任务操作,都是靠这款缓存,才得以实现。

  

台电C280拆机

 

  与电路板连接的是USB口,MIC,以及RESET键。

  开始动螺丝刀,下掉2颗固定电路板上的螺丝,接着抠开电池,在电池下方是一块铁片,原来C280是超薄设计,所以电池下方就是屏幕,为了更好的保护屏幕,所以用铁片阻挡,以保护屏幕。这个细节的加入,可以在超薄与坚固上取得一个平衡点。根据资料,C280为550MHA的LI离子电池,软性,可以弯折,电器性能良好。

  

台电C280拆机

 

  面板剥离之后

  现在背面无法拆卸,因为采用的是人体感应按键,所以按键区与主板有一个排线固定,必须打开上面板,才能继续拆解下去。

  

台电C280拆机

 

  前板框架

  

台电C280拆机

 

  显示屏幕和电路板之间使用排线连接

  抠开正面板,就可以看见屏幕C280的屏幕为2.4寸26万色TFT彩色液晶屏,分辨率320*240像素。还有触摸按键区,当主机待机时,主机正面没有任何按键标志。当人手触摸,按键立刻显现,表示按键区被唤醒。手指触摸该按键,就能完成操作主机的指令,极富科技感! 当你用其他硬物碰击按键时,主机是没有任何反映,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误操作。只有当人手去触摸,按键区才会被唤醒和操作。

  

台电C280拆机

 

  为什么C280能够一触即红,这里就是原因,因为在正面板上,只有操作区才能透光。

  

台电C280拆机

 

  把电路板翻过来,终于看见了主机的存储部分,三星闪存。型号为K9L。

  现在已经全部拆解完毕。这么大的一个主机,其实电路部分只占有机身面积的三分之一多一点。可见现在的数码播放器已经是高集成度,而且硬件搭配直接影响功能。

  

台电C280拆机

 

  上图为C280所有零件的全家福。

  台电C280的做工、结构设计在国货里来说都算得上是比较优秀的,主板焊点平整,手工焊接部分整洁饱满,模块化的设计也有利于日后的维护和维修,并且用料十足,设计中考虑了超薄设计的坚固性,这点也是十分值得称赞的。

关键词: MP3 台电 C28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