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I平台在民用机载多媒体系统中的应用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4-02-28来源:网络

一、系统概述

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地域间交流变得越来越频繁,“地球村”的理想蓝图也在逐步实现。而作为实现“地球村”的重要交通工具——飞机,正越来越多的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去。虽然飞机的速度很快,然而从亚洲到美洲、欧洲,欧洲到美洲、澳洲的飞行时间最少也要十几个小时,甚至二十小时,这么长时间的长途飞机让人疲惫不堪。很多人都准备大把的书刊杂志、甚至自带电子娱乐设备来打发如此长时间的飞行旅行。

然而在中国,飞机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随着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很多城市之间都形成了乘坐高铁胜过飞机的现象,国内很多航空都在想尽办法吸引更多的人来坐飞机而不选择高铁。比如牺牲利润采用超低折扣的票价、或者采用更加舒适的地面接送服务来博得顾客满意。所有的这些服务都是建立在降低航空公司利润的前提下实现的。

其实飞机上很早就有机载娱乐系统,目前常用的机载娱乐系统是在飞机上提供一个大屏幕或者多个小屏幕,人们只能观看航空公司固定编好的节目,可能播放的电影不是你想看的,也可能因为角度和距离原因,你看到的屏幕很不清晰。

现在,如果你经常乘坐越洋飞机或者大飞机,你会发现在每个座位前方都提供了一套机载娱乐系统,你可以自己选择想看的电影、新闻、音乐频道,还有游戏。机载娱乐系统已经成为航空公司之间乃至与高速铁路竞争的一个重要武器。有了这样一套机载娱乐设备,你会发现乘坐长途飞机不再是种煎熬,而更像在轻松享受一个愉快的假期!



二、系统要求

飞机的电子系统基本都采用的嵌入式计算技术,机载娱乐系统是飞机电子系统的一部分,自然同意采用了先进的嵌入式计算技术来实现。如何在新型飞机上或者旧机型改造中安装娱乐系统,研祥在嵌入式行业丰富的经验会给你提供帮助。

机载娱乐系统的主要技术要求有:

a)高性能、尺寸小、重量轻、具有加固特性;

b)可以适用于飞机上的苛刻环境和宽温条件;

c)满足航空电子应用对I/O的要求;

三、系统描述

上考虑到飞机上空间有限以及重量受限,在提供高性能的同时要尽量减少重量和空间的使用,我们推荐使用3U CPCI平台。

a) CPC-3813-MIL是一款3U CompactPCI计算机主板,采用Intel i7处理器。此主板可做为系统或非系统槽单板计算机使用。同时采用先进的电源管理技术,整机采用无风扇散热。对外提供VGA/DVI、USB、COM、网口等多种IO接口,并全部采用航空插头,满足环境使用要求。宽温运行范围为-40℃到+85℃;

b)飞机上使用Arinc 429标准进行数据通信,使用A429卡实现Arinc 429数据通信;

c)使用3U CPCI以太网交换机可让多个航空机载设备实现网络通信。

四、系统框图

1 2 3

关键词: CPCI 机载多媒体系统 ARINC429 数据通信 3UCPCI 以太网交换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