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4230运算放大器Spice模型(一)

模拟技术 时间:2013-11-09来源:网络

引言

  一旦设计完成了一款新的IC,设计人员必须对电路进行仿真,测试其基本功能。可以采用最常用的仿真程序PSpice®来生成用于仿真的Spice模型。随着图形用户界面的出现,现在可以使用模型符号来画出原理图,对电路进行仿真。

  Spice模型最初是文本格式,各种模型符号包含在库中。然而,当没有可用符号时,用户必须建立一个符号来使用模型。本应用笔记解释怎样使用Maxim的Spice模型,从模型文本文件中建立符号。

  作为一个例子,本应用笔记采用了MAX4230运算放大器Spice模型。在OrCAD® CIS 9.2 Lite Edition上运行仿真。

  获得模型

  在公司网站上几乎可以找到所有Maxim元件的Spice模型。图1所示为运算放大器和比较器的模型。

  

Maxim网站提供Spice模型

  图1. Maxim网站提供Spice模型。

  任意标准文本编辑器都可以打开宏模型文件,并保存为.LIB扩展文件。在这个例子中,将采用库文件MAX4230.LIB来进行仿真,建立符号。

  从模型中建立一个符号

  按照下面的步骤从模型中建立一个符号:

  1. 打开Pspice模型编辑器。

  2. 选择“File”,然后是“Create Capture Parts”。将弹出图2所示的窗口。

  

MAX4230运算放大器Spice模型(一)

  图2. 从Create Parts窗口开始建立Spice模型符号。

  3. 找到MAX4230库(即,MAX4230.LIB)的位置,并选中它。窗口中的第二行自动显示带有MAX4230.olb扩展的输出文件,位置和其.LIB文件相同。

  4. 点击“OK”,确定建立了符号,没有错误。应该能够在所选的目标位置看到MAX4230.olb文件。

1 2

关键词: MAX4230 运算放大器 Spice模型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