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G20报告只字未提中国光伏补贴 遭内部批评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3-09-10来源:solarF阳光网

  在一份190页的报告中,欧盟没有提及中国对太阳能制造商发放国家补贴。2011年开始扶植新能源产业的举动是最近人们批评的欧盟报告。随着欧盟对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发动反倾销调查,欧洲委员会贸易委员会发布的有关世界范围内保护性关税的措施的报告并没有指出中国政府不公平地补贴其太阳能产品制造商。

  G20峰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尽管叙利亚危机一直主导着此次峰会上,G20财长将考虑欧盟的报告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目的是监测的20国集团(G20)的反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以及金融危机的发作,并将已经采取的措施延至明年年底今年在去年的G20峰会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

  190页的欧盟报告讨论了一些潜在的限制性措施,包括刺激工业发展或出口,同时造成外部竞争经济体。"经济刺激措施的批评,包括印度补贴出口信贷利率,G20东道国俄罗斯对奢侈品出口商提供补贴,韩国政府为出口商一共优惠政府贷款和保险,日本政府为出口企业一共20亿美元补贴来为其一半的成本买单。然而,在报告中,中国并未提及,在一连串限制性措施中显得十分显眼。

  自从五年前金融危机开始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就被列入了采取潜在保护主义刺激性措施的名单中。中国政府通过信贷工具促进国内ITC产品的消费、2009年5月18日为那些信用记录良好但是缺乏资金的公司提供贷款计划,为国内前三名航空公司提供150亿人民币贷款、同时还为南航进一步提供15亿美元贷款计划都受到了广泛批评。

关键词: 欧盟 光伏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