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智能电网建设到2030年或还需要7千亿美元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3-07-11来源:网络

欧盟委员会的能源理事会日前提出了截止到目前用于智能电网的资金总额,而到2030年完成这项工作,还需要巨额投入。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Jan Panek 给出了以下信息:

• 目前的投资:60亿欧元,其中包括281个研发项目和90个智能电表试点项目

• 到2020年智能电表所需的投入:到2020年部署2,500万个智能电表需要500亿欧元

• 到2030年进一步实现电网现代化所需的投入:4,800亿欧元

所需的额外投资按照汇率折算,接近7,000亿美元。中国智能电工网编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Panek在6月可持续能源周的一个活动中发表了上述消息。其他的一些演讲则涵盖了欧洲电网升级进度和欧洲机遇的深层次分析。例如,《正在进行中的8个智能电表试点项目和正式项目》,《电力线载波是主流通信技术》等。所有的项目都包括了网络安全和需求响应技术。

和美国一样,欧盟委员会也发现,客户从一开始就参与到智能电网建设中是必要的。而安全和隐私方面的问题,欧洲比美国的争议更多。

关键词: 欧盟 智能电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