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域反射仪的硬件设计与实现----关键电路设计(四)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3-04-24来源:网络

本系统采用电池和适配器供电两种方式,即插上适配器以后,充电管理芯片开始工作,系统供电由适配器提供,此时电池处于充电状态,当电池充满以后电池保持在补足充电状态,因为电池总会漏掉少量的电量。当取下适配器以后,充电管理器处于掉电模式,此时直接由电池为系统提供所需的电量。电源模块主要完成将电池电压,按要求转换为多种电压形式供给主机板。减少功耗,提高转换效率是设计电源模块考虑的首要因素。图4-34给出了本设计的电源模块框图。

电源模块框图

3.4.1锂电池充电管理

系统采用的是可充电的铿电池供电万式,为保证电池的寿命以及使工作时间更长,合理的充电管理十分重要,本设计采用了一款专用的铿电池充电管理芯片,它根据检测到的电池的不同特性,采用不同的充电方式,既有效的完成了充电的任务,同时也尽可能的延长了的电池寿命。图4-35给出了该充电管理芯片的结构和具体连接电路。

锂电池充电管理电路

该芯片是一款理想的为单节、双节、三节铿电池或电池包而设计的高效率充电管理器,具有以下优良特点:

集成同步开关,1.1MHz的固定频率PWM控制器

高精度的电压、电流控制,充电电流最高达2A

多种状态识别,如是否插上适配器、充电中、充电完成

可配置的充电时间、充电电流。

电池温度检测电路,超过设定范围时暂停充电。

可同时为系统供电和为电池充电。

无适配器时,自动进入睡眠模式以降低功耗。

采用QPN封装(3.5mm*4.5mm),占用较小的板上面积。

考虑到用户对产品使用的随意性,即电池的充电时间并不是固定的,如果通过外部电容来配置充电时间,则会影响电池的充电状况,这是因为将充电时间定为一个固定时间以后,每次进行充电时,电池内部所剩的电量并不相同,如果以

1 2 3 4 5 6 7

关键词: 时域 反射仪 硬件设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