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第一季净利1.59亿美元 同比扭亏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3-04-25来源: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计算机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计算机存储芯片价格反弹的推动,SK海力士当季利润超过了市场预期。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SK海力士扭亏为盈,净利润为1787亿韩元(约合1.59亿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2710亿韩元。SK海力士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3170亿韩元;营收为2.8万亿韩元。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SK海力士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720亿韩元。

  作为苹果配件供应商之一,受市场对智能手机需求增长的推动,SK海力士正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盈利性更强的移动DRAM芯片业务当中。韩国券商LeadingInvestment&SecuritiesCo.的分析师OhSangWoo表示,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需求,将有助于SK海力士在第二季度进一步提高利润和营收。

  新韩投资公司分析师KimYoungChan表示,“预计SK海力士的业绩将在第二季度得到大幅改善。PC内存芯片的价格有望继续上涨,而且全球移动DRAM芯片供应将会出现短缺。”

  SK海力士股价周二在首尔证券交易所下跌0.5%,报收于2.885万韩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为12%。

  亚洲最大的芯片现货市场交易商集邦科技(Dramexchange TechnologyInc)提供的数据,今年3月29日,作为基准的DDR32GBDRAM存储芯片的售价已达到1.74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美元。

关键词: SK海力士 存储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