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iPhone 5面临两阶段冲击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2-12-30来源:半导体制造

  日商大和证券亚太区科技产业研究部主管陈慧明指出,明年中国大陆智能型手机出货将放量至4.3亿支,且本土品牌手机ASP将向100美元靠拢、远低于苹果等国际品牌手机的400美元,后者获利与出货将面临双重压力。

  苹果iPhone 5供需议题近期成为外资圈争论的焦点,陈慧明指出,iPhone 5供需确实略不如原先市场预期,但情况绝对没有空方sell side想的严重。陈慧明指出,对国际机构投资人来说,苹果长线最大疑虑在于如何因应大陆智能型手机低成本时代的来临,因为以iPhone 5切入,购买的只有北京、上海、深圳等金字塔顶端客户,这些消费者顶多占可购买人口的5%至10%。

  陈慧明举例,以前联想推的智能型手机可能没有双核心配备、竞争力也许比较差,但明年农历年后比iPhone 5功能更强的4核心产品就会推出,且成本更低、价格更优惠,因此,明年中国大陆本土手机与国际品牌手机之间所面临的将是“100美元ASP对上400美元ASP”的战争。

  因此,陈慧明认为,明年中国大陆市场对苹果等国际手机大厂的挑战会更大,因为会面临两阶段冲击:第一阶段是获利上不去,第二阶段是出货量往下掉,这才是国际机构投资人现阶段不愿积极持有苹果的最主要原因。

  根据陈慧明的预估,大陆智能型手机出货将由今年的2.4亿支进一步攀升至明年的4.3亿支,成长幅度依旧大,因此,海外市场大饼争夺战也会是重要的观察重点之一。

关键词: 苹果 手机 双核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