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技术在车辆感知网络中的应用研究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2-08-21来源:网络

摘要:“车联网技术”的兴起,大量传感技术得到应用,受无线传输设备与传感器体积限制,信息只能单向传递,缺少与被感知设备间交互。提出一种通过BOA技术远程感知交通设备中部件访问的双向交互技术,配合虚拟独立地址技术可以达到部件分组独立控制。这样BOA通过CAN总线集成可以对设备整体进行全部部件监控和更多的优化操作,达到更大范围内的远程参数获取与监控。最后,通过具有BOA技术的实例证明,此种技术可行。
关键词:智能交通;车联网技术;BOA;远程交互

车辆感知是支持车联网技术(Internet of Vehicle,IoV)的主要技术内容之一,在文献中车联网技术被定义为:指利用先进传感器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技术、控制技术、智能技术,对道路和交通进行全面感知,实现多个系统间大范围、大容量数据的交互,对每一个车辆、每一个道路的状态进行多方面、全时段的控制,以提供交通安全及交通效率。从定义中可以看出“车联网”技术本质就是无处不在的感知,这样感知过程需要有效的传感器及双向信息交互。车联网的研究关注的重点在于车-车、车-路的宏观通讯技术,以及车辆自身的微观状态感知,大多数微小设备感知信息是单向传递,缺乏对部件的控制与操作回馈的双向信息传递,故此需要完善,文中基于这个需求进行了研究。技术主要内容把嵌入式的BOA技术引入到车联网技术当中。此方法可以通过与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总线、控制中心的智能程序集成,达到集中监控与调整设备整体的关键部件参数,即智能部件感知的目的。甚至通过具有独立的虚拟地址技术对关键部件设置独有地址,达到远程感知。对此,本文做了部分研究工作,首先,介绍了基于BOA的面向车联网构架结构,其次,对关键技术GoAhead的Web Server迁移到VxWorks做详细的介绍,最后,给出一个对车联网中的关键部件进行管理的简单例程。

1 “车联网”与BOA技术
在车联网系统中需要感知具体的关键部件的健康状态,运行信息等。车联网技术感知模型如图1所示,车辆感知信息通过(OBU)与路边设备(RSU)建立无线通信,经过网关接入互联网。

a.JPG


“车联网”感知模型相比来说较为宏观,如果微观层面上需要在“车联网”内部具有感知车辆内部设备的数据交互,达到被感知设备与管理系统或数据中心建立通信关系。借助BOA技术建立关系如图2所示,达到双向交互目的。

b.JPG

1 2 3 4

关键词: 应用 研究 网络 感知 技术 车辆 BOA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