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开关电源系统直流并机应用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2-02-14来源:网络
关键词:高频开关电源、可靠性、直流并机、浪涌、充电限流功能、电池对充、均流
摘要:
本文介绍了高频开关电源系统直流并机应用心得与体会。由于我只熟悉伊顿施威特克电源故有些观点与看法有一定的局限性,敬请谅解。
背景介绍:
对通信系统不间断高可靠性要求是显而易见的,而通信用电源作为系统能源的供应者比作人的心脏是最恰当不过的。复杂的电网环境如各种不规范的用电设备操作过电压或雷电引起的浪涌是电源可靠性的一大杀手。那么通信电源的可靠性问题日益突现又当如何解决呢?有人想到了直流并机的方案来解决,本人认为可靠性不会成倍增加而可能在0.1~2之间。方案选择不当会落在0.1~1之间,方案选择适当会落在1~2之间。首先我要感谢已选用了我们施威特克电源的用户对我们产品的信任,我认为其实整流器N+1冗余可靠性已绰绰有余了,也要感谢那些正准备选用我们公司产品的用户,你们选择了一家有15年通信电源专业制造经验的国际大公司合作,所以我推荐你只要一套施威特克电源的“一套”电源就足够了(这里的一套即一个监控器)。
强烈推荐的最佳方案:
两套电源直流直接并机容量也没有限制,工作时只用一个监控器控制整流器工作,另一个监控器为备份。监控器可以人工备份或自动备份,由于施威特克电源产品的监控器都有一个指示监控器正常的继电器,人工备份时可指示监控器故障与自动备份实现起来也比较方便。而此方案的关键点是,两套系统的交流回路供电必须的独立回路。因为导致整套系统的崩溃的首要因数是交流供电中的雷或操作过电压等浪涌。利用两条独立交流回路供电可大大降低整套系统崩溃的概率。可以解决直流并机后的整流器均流,电池充电限流功能。缺点是两套都要用施威特克电源的电源(SM40以上监控器)。
第二方案,直流并机监控器热备份
基本上同第一方案,只是监控器必须为SC200,利用监控器SC200主备功能,因使用SC200成本为更高,但这可以称得上国际先进的完美并机。两台系统之间的控制线也较少而干净利落。
第三方案,二极管并机
1 2

关键词: 高频开关电源、可靠性、直流并机、浪涌、充电限流功能、电池对充、均流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