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D投料PLC控制(2)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1-06-27来源:网络

3.7 批次使能规则

  对于料批的使能,有一定的使能规则,所有的料批只有在满足所有的使能条件后操作员才能对它进行使能操作,否则,“Enable”这个按钮将是灰色的,即不能被操作。在PLC的程序里面所有料批按先后顺序排列如下:高优先批次(High Priority Batch)、0批次(0 Batch)、主吹炼1批次(Mainblow1)、主吹炼2批次(Mainblow 2)、主吹炼3批次(Mainblow 3)、还原批次(Reduction)、脱硫批次

  (Desulfurize)、合金化批次(Alloying)、出钢批次(Tapping)、重吹炼处理批次(Reblow/RetreamaentBatch)、下一炉0批次(Next 0 Batch)、下一炉主吹

  炼1批次(Next Mainblow 1)、下一炉主吹炼2批次(Next Mainblow 2)

  高优先批次:不管炉次启动没有,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被使能。

  0批次:炉次启动且从0 Batch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除了量处理批)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主吹炼1批次:炉次启动且从Mainblow 1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除了重处理批)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主吹炼2批次:炉次启动且从Mainblow 2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除了重处理批)且Mainblow 1已经被使能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主吹炼3批次:炉次启动且从Mainblow 3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除了重处理批)且Mainblow 1和Mainblow 2都已经被使能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还原批次:炉次启动且从Reduction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除了重处理批)且Mainblow 1已经被使能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脱硫批次:炉次启动且从Desulfurize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除了重处理批)且Reduction已经被使能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合金化批次:炉次启动且从Alloying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除了重处理批)且Reduction已经被使能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出钢批次:炉次启动且从Tapping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除了重处理批)且Reduction已经被使能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重吹炼重处理批次:炉次启动且从重吹炼重处理批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且Mainblow 1已经被使能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下一炉0批次:当前炉次出钢开始后且从下一炉次0 Batch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下一炉主吹炼1批次:当前炉次出钢开始后且从下一炉次Mainblow 1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下一炉次主吹炼2批次:当前炉次出钢开始后且从下一炉次Mairdalow 2开始的所有后面的批次都没有被使能且下一炉次Mainblow 1已经被使能的状态下,它才可以被使能。

  3.8 料批数据的检查

  对于每一个料批,当数据输入后并按下使能按钮,程序将对所有输入的设定值进行合理化检查,只有在所有数据检查通过后,这些数据才会保存到料批缓冲区并等待处理。这些检查包括以下部分:

  A:所有输入的物料重量设定值要大于0,所有的物料顺序值要大于0小于22。

  B:所有输入的物料重量设定值要大于相对应的高位料仓的最小设定值。

  C:对于吹炼1、吹炼2、吹炼3、重吹炼、下一炉次吹炼l、下一炉次吹炼2批次,其相对应的加料速度要大于最小加料速度,小于最大加料速度。

  D:1号2号SH的重量设定值要小于1号WH的再填充没定值(Refdl SP)且这个重量设定值换算成的体积不能大于1号Wt-I的体积。

  E:3号至6号的SH的重量设定值换算成的体积的总和不能大于2号WH的体积。

  F:7号至10号的SH的重量设定值换算成的体积的总和不能大于3号WH的体积。

  G:11号至14号的SH的重量设定值换算成的体积的总和不能大于4号WH的体积。

  H:15号至18号的SH的重量设定位换算成的体积的总和不能大于5号WH的体积。

  I:19号20号的SH的重量波定值换算成的体积的总和不能大于6号WH的体积。

  J:如果批次不是出钢批次,则1号至20号SH的重量设定值换算成体积的总和不能大于CHl或CH2的体积。

  K:如果批次是出钢批次或高优先批次且高优先批次的物料方向姓CHL,则1号至20号SH的重量没定位换算成体积的总和不能大于CHL的体积。

  L:每批料除第一个数据输人值外,其他所有输入的重量设定值,其对应的高位料仓要可用。

  M:所有输人的重量设定值,其对应的高位料仓下的振动给料器要在自动模式且可用。

  N:所有有相应物料重量输人值的WH,其振动给料器耍在自动模式。

1 2 3

关键词: 控制 PLC 投料 AO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