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I和英伟达合作开发CUDA Fortran编译器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09-06-2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意法半导体全资子公司、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机(HPC)编译器提供商Portland Group®宣布与英伟达公司(NVIDIA)达成合作开发协议,两家公司计划为CUDA图形处理器(GPU)开发新的Fortran语言编译器。

  NVIDIA® CUDA™架构让开发人员能够卸载计算机内核承担的繁重计算任务,把图形处理任务转交给并行性能出色的图形处理器。通过函数调用和语言扩展,CUDA架构能够让开发人员绝对控制通用计算内核到图形处理器的映射,以及数据在x64位处理器与图形处理器之间的配置和移动。英伟达CUDA C编译器已经为C语言程序员提供了这个功能。CUDA Fortran编译器将在PGI的本机Fortran语言环境内提供相同的控制水平和优化功能。

  “CUDA图形处理器Fortran语言编译器是对现有的PGI加速器Fortran和C编译器产品蓝图的完美补充,”Portland Group总监Douglas Miles表示,“支持Fortran语言为PGI Fortran和CUDA C两种编程环境之间的互操作性提供可能,还为PGI用户移植和优化Fortran应用程序提供多种选择,以发挥英伟达CUDA图形处理器的强大性能。”

  “图形处理器计算机开发社区明确表示,为图形处理器提供产品质量级的 Fortran语言编译器解决方案是必要的,”英伟达Tesla GPU计算解决方案部总经理Andy Keane表示, “PGI拥有大量的从事基于x64处理器HPC系统开发的Fortran语言编程员,为我们把科学和工程代码从现有平台迁移到NVIDIA Tesla GPU处理器搭建一个完美的桥梁。”

  在本周的德国汉堡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上,Portland Group和英伟达将发布CUDA图形处理器Fortran语言规范。拟定2009年11月发行的PGI Fortran编译器生产适用版将增加CUDA Fortran编译器。

关键词: ST 编译器 Fortran CUDA PG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