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显示产业化迎来历史性机遇

消费电子 时间:2007-04-10来源:eNet硅谷动力
近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大屏幕显示设备分会与中国投影网共同举办的“首届大屏幕行业十大大屏幕系统集成工程案例与工程商新闻发布会暨颁奖大会”,在北京朝阳宾馆落下帷幕。

本次评奖活动以2000年至2006年之间完成的大屏幕系统集成工程,包括LCD、DLP、LCOS、LED、PDP等,前投或背投的工程案例。评选标准从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规范性等多角度,综合评定工程质量,从工程的影响程度、可操作程度、社会反响程度、应用范围的广泛性和社会经济效益等多角度,综合评定使用价值。此次活动,受到了行业内有关专家、资深人士的全程关注,引起了各大屏幕生产厂商、工程商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广大投影爱好者和网友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经过专家、业界、业内人士的综合评估和评比,北京中视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分别获得首届大屏幕行业系统集成工程案例及工程商两项殊荣。中视中科翟强总经理在会上发表了以“激光显示产业化的历史机遇”为主题的精彩发言。

信息产业部经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先生也发表了重要讲话:“举办这样的评选活动,宣传自主品牌,提高企业知名度都有重要的意义”。作为激光显示领域的专家,中视中科致力于成为国际大色域激光显示技术的领导者,将不遗余力地推动激光显示技术的产业化。

激光显示技术是由中国科学院历经十余年自主创新的科研成果,并于2006年1月通过了信息产业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科技成果鉴定:“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色域覆盖率等关键技术为国际领先” 。在激光全色显示技术领域,我们国家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在该领域实现产业化重大突破的良好基础。

目前,我国激光显示面临严峻的挑战,自05年索尼在爱知世博会展示500平米超大屏幕激光显示技术后,06年三菱也推出40英寸激光电视样机,日本爱普生、日立、东芝、韩国三星、ILJIN、英国Light Blue Optics、Symbol都在抓紧研究,因此激光显示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中视中科在北京中关村高新科技园管委会支持下,由中视中科牵头建立一个连接激光显示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产业联盟,共同打造一个知识产权联盟、产业标准联盟,团结携手共同挑战跨国公司在显示领域内的传统优势地位,并成功地将激光显示技术进行产业化转化,带动全国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成就一个新的高技术产业群,实现我国显示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关键词: 机遇 激光显示 历史性 消费电子 消费电子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