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MRI 等产品需要大功率高压组件

医疗电子 时间:2017-12-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者/TDK集团爱普科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廖伟粦

中国政府致力于进行全面的医疗改革,不仅有助于维持市场需求的高增长率,也能为中国制造商扩展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时间。例如,上海和海南正在推动在所有公共设施中加设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AED)。如今,中国企业生产的超声波、患者监测和生化分析仪等中端医疗产品在市场中非常成熟。

CT、MRI 等高端产品方面,主要的门障之一是大功率高压组件的研发,随着开发技术逐渐改善和吸收国外技术经验。一些大型国内生产商已经拥有自己的技术来开发这类的高端产品。现在大多数中国制造商仍然依赖进口这种关键的大功率高压组件。在不久的将来,预计大多数这些组件将被本地制造或纯本地研发的产品所取代。

另一方面,中国随着老龄人口增加,导致了部分人群需要各类的保健设备、产品和服务以便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多数疾病都与中风和高血压有关。传统的心脏病相关医疗设备仍然是便携式/家庭保健市场的主要产品,由于多数农村地区的医疗服务有限,从而促进了遥距远程医疗设备及服务的快速发展。便携式医疗设备与移动网络的结合已经出现,现场交互式控制台加移动式保健台式机的远程遥距医疗网络系统和连接设备将可能给中国卫生保健系统带来很大贡献。移动电话和平板电脑将会最有可能引进这类系统的快捷设备。

高端产品产品对大功率高压元器件的需求是可靠,符合国际质量标准,一些产品可以应付特殊的使用环境如耐高温,耐高电流、高电压、持续时间长,潮湿和振动等恶劣工作环境。除了符合当前的技术要求外,还需要灵活适应新的要求,对新产品的开发, 元器件供应商的丰富技术经验和快速回应是最关键的因素。

针对便携式医疗设备, 元器件除了需要尺寸小和低耗电量等要求之外,还需要坚硬、可靠,并能够通过线缆、局域网、互联网等于各种无线或有线系统进行通讯。最小的设备可以是一个模块并能植入到现有的便携式设备中,如:移动电话和平板电脑。除技术之外,对生产商来说产品价格也是一个挑战。


可靠和创新是医疗市场的关键要求。然而,中国的医疗市场仍然处于初期阶段-先进的核心技术仍然依赖进口。我们看到这一现象正在改变。并且,我们已经与国内及国际客户协同开展本地化产品设计。

TDK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

TDK集团与有能力的中国开发商保持密切合作,为后者提供一系列性能可靠的优质电子元件,如用于直流支撑爱普科斯(EPCOS) 大功率铝电解电容器和薄膜电容器、EMC滤波器、压敏电阻等。

作为电子组件供应商,我们了解市场的需要,能够灵活满足各类型产品的小批量需求。我们可为不同产品的开发提供本地技术支持、定制解决方案。今天,位于中国的工厂帮助我们在价格和物流领域提高的竞争力。针对不断涌现的市场需求,我们必须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加可靠、低成本的成熟产品。

TDK是CT、MRI、除颤器等公司的领先供应商,为其大功率仪器提供坚固耐用、性能可靠的大功率元件。这些元件包括爱普科斯(EPCOS) 螺端和焊针型电解电容器、标准及定制版EMC滤波器、压敏电阻、缓冲薄膜电容器、功率薄膜电容器等。

我们的爱普科斯铝电解电容器在直流链路和高纹波电流负载的应用中具有非常好的表现。在85°C至105°C温度范围内,安装有螺钉或焊针型的选择,其优势还包括: 低等效串联电阻(ESR)和低内热阻值,而在高频率工作条件有出色的纹波电流能力,高电流性价比,结构紧凑,体积小。B43310/330低成本系列提供2000小时使用寿命,B43320/340系列也提供5000小时使用寿命,B43703/723和B43713/733系列分别提供高达12000和15000小时的使用寿命。

我们还提供爱普科斯高功率薄膜电容,例如缓冲电容器。该B32651..656和B32686系列涵盖1nF至8.2uF的直流电压250V - 2KV应用。此外,爱普科斯(EPCOS)标准化或订制的B32365系列功率薄膜电容器适用于新兴的除颤器市场。这些产品具有高功率存储和放电能力以及高可靠性, 坚固耐用而被知名的除颤器客户采用。

桌面式、塔柜式医疗设备市场,如超声波、X-光设备、生化分析仪等,具有价格敏感度高、质量要求高等特点。TDK专门针对该类应用提供品质出众的标准型元件,如标准的IEC滤波器及MEMS压力传感器。这些元件不仅坚固耐用、性能优良,而且性价比高,可帮助用户缩短新产品的开发时间。

医疗设备属于高敏感设备,电磁干扰产生的消极影响会对诊断和治疗产生不良作用,比如设备工作不正常、不连续、读数不准确等,而爱普科斯(EPCOS)IEC插座滤波器可有效防止电磁干扰,主要应用于各类分析仪、检测设备、治疗仪等。该滤波器配有IEC插座、尺寸紧凑、低漏电流(最低可达0.1mA)、可自带开关和保险,滤波性能优越。并且,因为医疗设备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全球包括中国都制定了相关针对医疗设备的EMC(电磁兼容)标准,如EN 55011, GB 4824等,爱普科斯(EPCOS)EMC滤波器是帮助医疗设备满足标准的重要器件。

MEMS传感器的其中一潜力市场是一次性医疗用品,如:血压换能器或无针连接器等。通常传感器必须符合医疗仪器协会(AAMI)规范中所述的要求。 MEMS压力传感器的主要功能是提供压力数据(血压、流体压力、气压等),用于生命体征监测或其他医疗设备的进一步分析。

患者监护仪、呼吸机和麻醉机生产商一般使用低成本集成型(温度补偿、线性度对准和信号放大) 的标准封装压力传感器。一次消耗性的血压换能器、无针连接器一般使用基于AAMI密封要求的小型压力传感器。便携式血压计通常使用成本优化的标准外壳压力传感器。

TDK可提供种类繁多的爱普科斯(EPCOS)MEMS压力传感元件,包括自主开发的压力传感芯片C39(最小的芯片尺寸为0.65毫米x 0.65毫米)、标准封装集成压力传感变送器和为客户特制的压力传感系统。这些产品可以测量范围广泛的液压和气压。标准封装的ACT系列具有温度补偿和线性度调校,可直接用于在大多数0.1 – 25 bar的应用中。

关键词: 医疗 TDK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