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唐存储——确保存储的先进性与安全性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1-08-03来源:

存储企业则是中国半导体产业中着力发展的一环,也是借助国内资金扶持非常重要的产业一环。合肥大唐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华清介绍为解决国内存储控制芯片面临的安全及性能等难题,大唐存储突破性地将国际首创的超聚合创新技术及高安全级芯片防护技术应用于存储控制芯片领域。作为行业安全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和信息安全产业的深耕者,大唐存储一直以为国家筑造信息安全防线为己任,以为客户带来价值、严把产品质量关为理念,积极与国产化CPU及统信、麒麟等操作系统等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开展产业链深入合作,加快产业融合创新,为提升国家数据存储安全保驾护航,奉献力量!

1627957374282882.jpg

合肥大唐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焦华清

谈及目前国内IC产业的现状,焦华清认为,当前中国半导体产业面临外部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国际竞争更加激烈,发达国家通过制裁、禁运等手段对我国产业发展的遏制和阻碍加剧,产业发展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集成电路是信息产业的基石,是大量其他领域技术进步的核心驱动力,也成为我国科技发展的核心,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已上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近年来,国内相继出台产业政策,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2020年8月,国务院再次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多维度上加大对本土集成电路产业的支持。此外,“十四五”规划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列为重点发展方向。与此同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会议投票通过集成电路专业将作为一级学科,并将从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中独立出来的提案,集成电路行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这些将会对整个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面对技术层面遇到的管控,焦华清认为,国产替代是我国实现科技进步和工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大唐存储一直致力于研发国产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稳定可靠的存储控制器芯片及安全固件,并提供技术先进的安全存储解决方案。从目前来看,经过过去20多年的努力,我国在基础软硬件方面已经初步具备了与国际品牌相抗衡的能力,但国产品牌当前面临的最终难题不是单纯地替代、适配,而是在可用、好用的基础上,如何做到面向更广泛市场的商业化应用和服务,同时依拖产业上下游力量,加快解决集成电路在材料、设计、设备、制造等关键环节卡脖子问题。

同时他还特别指出,美国对于芯片等核心技术的断供,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给行业发展造成影响,但无疑也将激发政府及国内企业加快自主芯片的研发,并通过“芯”片危机,在一切核心技术、关键设备领域,不断提高核心技术的国产化率。目前我国半导体产业处于快速发展期,但还面临诸多挑战:一是需要提高在核心技术方面的自主研发能力,加快解决“卡脖子”问题;二是要提升产品质量,包括整体性能、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三是产业的生态建设能力还要加强,提高产品应用适配能力。

特别的,焦总眼中我们国内集成电路企业仍然面临一些问题有:芯片设计的发展与需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整体技术水平还需不断提高;产品的创新能力还待加强,产品升级换代频率要加快频次;高端集成电路人才短缺,随着人才需求量的提升,人才短缺现象越演越烈,人力成本不断攀升。

关键词: 合肥大唐存储 存储 中国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