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5nmRISC-V架构芯片成功流片 由台积电工艺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1-04-16来源:ZOL

近日,RISC-V架构芯片设计公司SiFive宣布,其首款基于台积电5nm工艺的RISC-V架构的SoC芯片成功流片。

这颗芯片基于SiFive E76 32位核心,该核心专为不需要全量精度的AI、微控制器、边缘计算等场景设计,同时SiFive也提供按需定制功能的服务。SoC采用2.5D封装并集成了HBM3存储单元,带宽7.2Gbps。

RISC-V架构是一个是一个基于精简指令集原则的开源指令集架构。被认为未来有希望与ARM和X86架构三分天下的未来之星。RISC-V架构在诞生后的短短五六年时间里吸引到了包括高通、谷歌、英伟达、阿里巴巴等数百家企业和高校参与研发和商用。它备受追捧的关键一点在于,开放的源代码芯片体系结构允许公司开发兼容的芯片,而无需像开发ARM芯片一样,预付各种费用。

此次成功流片意味着这款芯片在设计上已经取得了成功,如果顺利,将在一年内成功量产。


关键词: 5nm RISC-V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