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丰集团以集成化自动制造系统首度亮相 2021 北京 CIMT 展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21-03-2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厂家为了提升市场竞争能力,都采用自动化生产系统来提高生产效率及降低生产成本。一 般自动化系统主要由机器人、加工机床及托盘等组成。工件加工完毕后便检查是否合规。 如果这时才发现工件有问题,那么之前的加工时间及材料便浪费了。更重要的是失去的加 工时间可能没法或者要用更多资源追回。

在北京 CIMT 展会上,力丰集团于 W2 馆 A101 展台上展示了一套由国际知名品牌组合而 成的集成化自动制造系统。它是由德国 Grassinger Technologies 公司(GT)堆垛机(Stacker Series 3 duplex)、6 轴的工业机器人(德国 Kuka)、立式加工中心(日本大隈 MB-56VA)、三坐标测量机(日本三丰 V9106)和比对仪(英国雷尼绍 Equator 300)组成的。 运作时,当工件在加工中心加工完毕后,机器人把它们分别送到三坐标测量机及比对仪测 量它们的精度。如果超过可接受的偏差范围,操作人员便可以对加工条件作出修正或更换磨损的刀具。同时透过分析比对仪长期测量得出的数据,操作人员更可以了解机床的加工情况,当加工结果出现差异时,可以对机床进行刀补。这个系统实现了加工件实时检测及 机床加工状况监控。

image.png

德国 Grassinger Technologies 是力丰集团成员,公司成立于 1994 年,2018 年更名为 Grassinger Technologies。我们不仅提供标准化自动化模块和系统,也在从原材料到交钥匙 流程的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凭借德国制造的自动化解决方 案,我们将人、技术和商业模式有机结合。

德国 Grassinger Technologies 的堆垛机 Stacker Series 3 duplex 带有两个堆叠轴(双工 位)。工件堆放在任何类型的托盘中(如金属丝篮或塑料容器),这可确保高度自主性。 因为无需人工干预,更可延长生产时间。

托盘可通过旋转门或可选的光格栅而直接进入堆叠轴。 这样可以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生产需求,而无需等待每 次将整个批次堆放回去。这样,便可以移除半成品堆, 装备新原材料堆,然后继续!由于配备一个可移动的保护罩,存放空间总是密封的,这可以在不中断生产过程的情况下更换堆垛。

由于每个客户都有不同的要求,Stacker Series 3 系统的机械和软件可以依据客户的物流和 制造流程需要而进行模块化定制。

除了扩展模块可增加额外存储间,还有各种篮子可供选择。这样篮子便可以全时间并行更 换,而无需等待至最后的篮子和堆栈才进行更换,而浪费等待时间。

通过 6 轴工业机器人,除了装载和卸载机床外,各种附加设备,如三坐标测量机(三丰 Mitutoyo V9106)以及比对仪(霍尼绍 Renishaw Equator)可以与其集成,占用较少空 间。

机器人使用的双夹持系统和鼓风机,确保快速工件更换,以及清洁夹具嵌套和加工完成的工件。

最后,对于未配备自动化接口的机床,GT 自动化系统可直接连接夹紧装置,机器人更可打开和关闭机器门。这尤其适用于二手机床及旧机床自动化改造工程。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