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2021年未来信任 10大预测

安防与国防   作者:IDC 时间:2021-01-1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当前,伴随全球数字化转型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大规模快速发展,全球网络安全产业持续焕发蓬勃生机,数字信任成为各国逐步开始关心且重视的话题。作为全球网络安全投资第二大国,中国也在外部威胁、政策调整、技术进步等驱动力的作用下持续加大对网络安全产业的投资。

2019年,中国《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简称“等保2.0”)正式发布,其将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工业控制系统等列⼊了标准范围,同时将基本要求、安全设计要求和测评要求的分类框架进行了统⼀,形成了“安全通信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和“安全管理中心”支持下的三重防护体系架构。2020年,中国新颁布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等法律法规的颁布也在不断提升政府、企业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从政策层面上推动了中国整体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

IDC FutureScape对中国未来信任的预测如下:

预测1:

到2023年,针对现代软件定义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的预算将翻四倍。

预测2:

到2025年,为减少企业所面临的安全复杂性,企业安全投资的55%将用于统一的生态系统和平台框架的建设。

预测3:

到2024年,在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收购之后,中国三大公共云提供商中的两家将跻身前五大托管安全服务(MSS)提供商之列。

预测4:

到2025年,将有80%的首席信任官要求技术供应商整合安全和风险能力以衡量公司的信任度,其中包括供应商关系和员工声誉。

预测5:

到2023年,企业和其供应链之间的集体风险管理要求将迫使50%的第三方风险和安全服务提供商采用先进的分析工具。

预测6:

到2023年,50%的G20国家/地区的隐私法规将要求社交媒体提供商提供删除有关16岁以下的儿童内容和数据的选项。

预测7:

到2021年,10% 的组织将利用员工生产力软件来监管和优化居家办公员工的数字工作流程。

预测8:

到2022年,医疗提供商、保险提供商和技术供应商联盟将采用一种数字身份框架,该框架将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来建立“联系人跟踪”应用程序。

预测9:

到2023年,将有30%的组织获得监管认证,证明其基于AI和ML的算法系统是道德(无偏见和歧视)且透明的。

预测10:

到2023年,35%的大型组织需要通过展示内部组织结构和流程以及在财务报表中公开报告结果的方式来体现其社会责任举措。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