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分销的影响及2021年儒卓力展望

元件/连接器   作者:儒卓力战略营销与传播总监Andreas Mangler 时间:2021-01-1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   2020年疫情对分销的影响

目前,世界不同地区的新冠疫情状况处于不同的阶段。中国现在处于复苏的阶段,而欧洲地区主要处于封锁状态,北美和南美,我们只能说“差别不大”。实在很难确定实际的情况。从全球范围来看,供应链的中断和订单积压,对于分销业务领域的收益产生了负面的影响。

无论是办公室的业务流程,还是仓库的复杂操作程序,新冠疫情对所有的工作流程和程序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儒卓力的办公团队一直在家工作,这限制了他们与客户和供应商进行面对面的“模拟式”会议的次数。而现在的会议已经变成数字化会议,即虚拟会议。至于疫情对供应链造成的影响,在不同的地区有所不同。在整个2020 年期间,不同地区在不同时间因为疫情而实施不同程度的封锁。

尽管如此,现在中国的情况已经好转,经济也逐渐复苏。尤其在汽车领域,电气化是推动市场增长的驱动力之一。

可以说,由新冠疫情引起的深刻危机也导致了行业范式的变化。分销行业必须具备新的灵活性,以应对不同地区的情况。亚洲地区的“促进复苏(pro-recovery)”阶段也促进了新市场的发展,采用紫外线(UV) 技术消除病毒是一个示例。数字化的总体趋势还推动了包括云

计算在内的IT 基础设施市场的增长。在“不利因素”方面,市场疲软、封锁、传统行业破产的高风险,都意味着由于需求的不可预测变化,供应链管理仍然面临着艰巨的挑战。

1610606047660801.png

儒卓力战略营销与传播总监Andreas Mangler

2   中国客户的挑战

美国实施的“美国优先”策略给各行业带来了诸多“痛点”,这导致了制造业市场中的一些供应问题和并购行为,从而直接影响了购买者采用第二来源战略的可能性,尤其是在中国。由于长时间使用无利可图或经济效益不好的生产过程,这可能导致产品过时引起的问题。为了保障广泛的产品组合,以及供应链本身,儒卓力通过与市场的新参与者( 例如中国制造商) 进行合作来帮助客户。幸运的是,由于我们的企业总部位于欧洲,并且我们的立场中立,因此能够与亚洲制造商进行合作,特别是将来越来越重要的中国制造商。

例如,我们新代理的供应商——瑞芯微电子和高云半导体,都是前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知道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出现更多的新技术领导者。当然,我们将继续与这些技术领先者进行合作,以建立平衡的高科技产业,从而帮助客户解决“痛点”。

特别是在疫情恢复阶段,中国的制造商需要明确关注高可靠性产品。这不仅仅是通过出色设计以实现高性能的问题。产品的长期耐用性和可靠性成为设计中的关键要素,因而需要专注于高质量的产品。

3   儒卓力的解决方案

儒卓力的产品范围包括半导体、无源和机电组件以及嵌入式电路板、锂离子电池、显示器和无线产品,主要瞄准的市场包括汽车、医疗、工业、家用电器、能源和照明。我们拥有遍布欧洲的密集销售办事处网络,并通过在欧洲国家/ 地区的自有分支机构进行代理,以确保提供全方位的客户支持。亚洲子公司在中国 ( 包括香港和台湾) 和泰国等地设有七个办事处,为亚洲地区客户提供支持服务。

(注:本文来源于科技期刊《电子产品世界》2021年第1期。)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