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教育携手Celeno创建远程医疗解决方案

医疗电子 时间:2020-11-1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智能、创新性Wi-Fi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Celeno Communications和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IT和医疗技术服务提供商的东软教育日前共同宣布:双方正在联合开发先进的、基于Wi-Fi的雷达传感器,以通过远程医疗监控系统来检测和预防人们的异常情况,或家庭成员和社区独居老年人恶化的健康状况。作为消费者所使用的智能健康设备的一部分,该技术也可使家庭成员更加放心。该技术旨在使住宅房屋中的传感器设备能够发挥监控功能,而无需穿戴式设备或摄像头,同时也不会侵犯隐私。

据估计,全球医疗报警系统的市场规模将在2023年超过264.3亿美元,在2018年至2023年期间将以超过6.8%的速度增长。这部分增长的一些驱动因素是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更喜欢独自居住在社区里。

1605601782632363.jpg

在中国,与子女分开居住的老年人的数量在2016年就已激增至1.18亿。

在日本,独居老人的比例从1980年到2015年增长了6倍,到2017年总数达到了600万。

在美国,在4600万社区居住的老年人中,近29%是独居。约有一半在社区居住的高龄老人(≥85岁)是独居。

Celeno的Wi-Fi多普勒成像技术在事件识别和分析领域是一项突破性的技术,它利用了其Wi-Fi芯片的硬件来生成高分辨率的多普勒雷达图像以追踪物体并描述其行为,它可以检测并追踪人类、宠物和物体的运动及位置。这种非侵入式的技术可以作为标准Wi-Fi网络的一部分,也可以作为专用的低成本传感器来部署,无需任何可穿戴设备且无需使用摄像头即可实现这些功能,因此不会危及隐私。

该成像技术通过与相应的人工智能分类分析工具相结合,可以对诸如行走、跌倒、坐下、起床等运动和姿势进行分类,它还能检测呼吸、手势并感知物体的存在。得到的数据对于评估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状况和活力水平是有价值的。

“我们很高兴与东软教育合作,” Celeno市场营销和业务发展副总裁Lior Weiss说道。“他们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在设计医学成像设备以及远程医疗技术和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尽早实现我们的愿景,即通过利用基于Wi-Fi的雷达感应技术来改善选择在家养老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以及使住院的病人能够早日康复回家修养。”

“开发先进的远程医疗和监控解决方案是东软教育愿景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Celeno的Wi-Fi多普勒成像技术是一项独特的技术,它结合了三个关键因素来帮助我们推动愿景实现:生活空间中准确的数据感知、保护隐私、以及可以大规模普及的成本结构。”东软教育副总裁兼首席知识官李雪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研究并开发这些应用,以全力支持远程及数字医疗和老年人的护理。”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