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新制造平台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20-09-16来源:网易科技

阿里巴巴动物园的新动物今日揭晓:犀牛!阿里方面表示,这是全球首个新制造平台,“一号工程”犀牛智造工厂也在杭州正式投产,伍学刚任犀牛智造CEO。

天眼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迅犀(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19日,股东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天猫、淘宝总裁蒋凡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阿里方面表示 这一战略级项目已在保密运行3年。作为阿里巴巴五新战略中「新制造」的落地,犀牛智造的亮相是今年互联网行业的最大创新。

马云在4年前提出了五新战略,新制造作为其中之一。其背景是数字技术对传统制造业的深度重构,实现制造业的智能化、个性化和定制化。

阿里将新制造的探索首先放在服装行业,犀牛智造是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平台,大量应用云计算、IoT、人工智能技术,其团队80%为工程师。在投产之前已有200多家淘宝中小商家试点合作。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