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获特等重奖:研制出5mm半径柔性翻折屏、寿命达20万次

光电显示 时间:2020-09-14来源:快科技

日前,京东方宣布,凭借“面向移动应用的高分辨率柔性可弯折AMOLED显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拿到了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京东方称,折叠屏手机是柔性AMOLED技术的一个代表性应用,可目前全球能够真正量产折叠手机的厂商却屈指可数。其中一个关键的核心点在于,折叠显示屏作为其重要核心器件,对耐弯折性能、高分辨率设计、工艺集成等技术方面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此番,京东方突破了只有更薄集成结构才能实现小半径折叠的限制,设计出针对外折的AMOLED产品多膜层结构,实现了曲率半径5mm条件下20万次弯折。

与此同时,京东方研发的新型有机发光器件结构,使柔性屏效率提升5%,寿命提升180%。

另据介绍,在柔性显示领域,京东方通过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GRB新型子像素排布方式,绿子像素数量是红蓝子像素数量的2倍,排列方式能够实现同间距子像素内发光材料占比更大,可有效避免烧屏问题。


关键词: 京东方 柔性翻折屏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