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屏幕价格太贵还伤眼?苹果将推出全新LED屏幕

消费电子 时间:2020-08-13来源:

今年下半年10月份左右,苹果将举办今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期间将会带来iPhone 12系列、全新iPad、Apple Watch等新品。OLED材质相比LED材质具有更薄、更亮、更节能等优点,目前高端旗舰手机无一例外都采用了OLED材质屏幕。而今年发布的iPhone 11、iPhone SE等手机依旧采用LED屏幕材质,这些手机屏幕的显示效果依旧很不错。据外媒称:以后的Apple Watch将会采用Micro-LED 屏幕。

但据外媒称:今年发布的Apple Watch仍然采用OLED材质屏幕,但苹果内部决定日后将会发展Micro-LED 屏幕,将会率先使用在Apple Watch上,尽管我们可能还要再等2、3年。但这也表示了苹果公司决定发展全新的LED屏幕技术,LED党永不为奴!

大家都知道长时间看着OLED屏幕会使眼部更容易疲劳,对眼睛伤害较大。而LED虽然在显示效果方面、可弯曲性方面不如OLED屏幕,但LED对我们的眼睛更友好。

eae97c103fa54d08bc9251f056cfda4b.jpg

台湾晶元光电CEO(Lee Biing-jye)称:Micro-LED将首先使用在智能手表上,该技术成熟量产需要3年左右时间,并能够在3-4年时间内应用在市场产品当中。近日苹果向台湾晶元光电投资3.3亿美元,为未来的iPhone、iPad、MacBook、Apple Watch提供新一代屏幕支持。

Micro-LED屏幕能够做到比现如今的传统LED屏幕更薄、更节能。在显示功耗、色彩显示、高刷新率方面接近OLED屏幕。Micro-LED屏幕还能做到对用户们的眼睛更友好,解决长时间注视的眼部疲劳问题。看来OLED技术在苹果公司仅是暂时的替代品,苹果产品屏幕的选择还是将回归LED阵营。这次将会是LED党的大胜利吗?


关键词: OLED 苹果 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