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个高通芯片漏洞!30亿安卓手机成为完美的间谍工具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8-11来源:集乐视界

问题就出在DSP上!

DSP是一个功能齐全的芯片系统,具有各种硬件和软件功能,包括充电/快速充电,多媒体,增强音频等等。换句话说,每一部现代手机显然都有一块这样的芯片。几乎占据了手机市场40%的份额。

作为领先的第三方解决方案之一,高通技术公司生产多种可嵌入设备的DSP芯片。谷歌、三星、LG、小米、一加等高端公司,也从高通公司采购DSP芯片。

Check Point最近的研究被称为“Achilles”,对DSP芯片进行了深度的安全审查。

通过测试,在高通骁龙DSP芯片中发现了400多段脆弱代码。如果利用这些漏洞,用户的设备华丽变身为完美的“间谍工具”,而不需要用户的干预。

不仅如此,黑客还可能使手机失效或失去响应,甚至可以让手机上的敏感信息无法访问或永久不可用,如图片、联系人或视频。

最危险的是,恶意软件和其他恶意代码将能够隐藏他们的恶意活动,变得无法完全清除。

一句话总结:

美国技术并不代表安全,华为即使真用不了高通的芯片,也许是好事,自主创新才是王道。

关键词: 高通 芯片漏洞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